>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腾讯诉360不正当竞争案今日开庭 索赔1.25亿元

2012年09月18日08:05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原标题 [腾讯诉360不正当竞争案今日开庭 腾讯索赔经济损失1.25亿元]
勾特/漫画
勾特/漫画

  晶报记者 赵军

  腾讯请求法院判令奇虎360赔偿损失1.25亿元人民币,并连续三个月在重要网站和报纸的显著位置刊登广告,向腾讯赔礼道歉,消除影响。

  3Q大战首战虽已过去2年,但仍未落幕。在腾讯、360先后以不正当竞争和反垄断将对方告上法庭之后,3Q诉讼战又将再次开打。昨天,记者从腾讯和360两家公司分别证实,腾讯诉360“扣扣保镖”涉嫌不正当竞争案将于9月18日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此次,腾讯向360索赔经济损失1.25亿元。

  腾讯称360构成不正当竞争

  近两年前,奇虎360针对腾讯QQ推出了“扣扣保镖”软件,破坏了上千万用户的QQ软件,后在政府干预下收回了扣扣保镖。

  腾讯在起诉书中称,扣扣保镖污蔑破坏和篡改了腾讯QQ软件,不仅破坏了腾讯产品和服务的完整性和安全性,还严重损害了腾讯的商业信誉,违反了公认的商业道德,构成不正当竞争。腾讯请求法院判令奇虎360赔偿损失1.25亿元人民币,并连续三个月在重要网站和报纸的显著位置刊登广告,向腾讯赔礼道歉,消除影响。

  腾讯在提交给法院的资产评估报告中指出,“360扣扣保镖”引起了网民对于QQ客户端的担忧和恐慌,短短3天之内,就有超过1000万用户安装了“360扣扣保镖”软件。

  资产评估报告中强调,360不仅误导了用户对QQ的看法,还通过恐吓内容数字化以加强恐吓效果,诱导用户安装。

  更为重要的是,“360扣扣保镖”损害了“QQ”的合法商业利益,并对QQ的声誉造成诋毁,损害了QQ的品牌价值。

  奇虎360表示扣扣保镖不构成侵权

  360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扣扣保镖是个创新型工具软件,不涉及QQ核心聊天功能,不会触碰用户的QQ账号密码和聊天记录等;扣扣保镖所有的行为都是用户主动点击触发的,提升用户在使用该软件时的体验。

  360方面呼吁,应从立法或司法角度进一步规范互联网的创新与商业模式的颠覆,工具软件产品的管理更应将着眼点放在用户的选择权和知情权。

  链接

  腾讯与360“三度过招”

  2011年9月,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360隐私保护器”不正当竞争案作出终审判决,360一方败诉,被判赔偿腾讯经济损失40万元。

  2012年4月18日,360在广东省高院提起反垄断诉讼,称腾讯在3Q大战期间滥用其即时通讯工具QQ的市场支配地位,强制用户卸载已安装的360软件,索赔1.5亿多元人民币。广东高院4月18日对该案进行了公开审理,目前尚未宣判。

  2012年9月,腾讯诉360不正当竞争案将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腾讯向360索赔经济损失1.25亿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