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州一驾校4名学员学车半年被要求再交千元学费

2012年09月18日08:16
来源:人民网
  运管部门:临时加收学费并不合理,如情况属实,将进行处理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18日讯(见习记者 李思玲)今年春节,在校大学生小陈和大学同学4人在中安驾校报名学车,当时他们各交了4200元的报名费,岂知,过了半年之后,教练以科目二和科目三难度加大以及油费上涨为由要求他们每人多交1000元学费作为补贴。

  学员:难以接受补交学费

  据小陈说,这半年多的时间里,他一共练车两次,其他同学也陆陆续续练过几次车,但教他们的林教练始终没有安排他们考试。8月底,林教练打来电话说,由于科目二、科目三考试难度加大,而且油费上涨,现在要涨价,让他们补交1000元学费。陈同学一行人觉得十分诧异,怎么突然要求补交学费,而且还是1000元这么多?9月初,他们一起找教练反映,补交1000元实在太贵了。经过一番协商,林教练提出每位同学再补交500元。然而,对于学生来说,500元并不是一个小数目,陈同学十分疑惑:补交学费究竟是否合理?陈同学表示他们都难以接受补交学费。

  教练:考试难度增加需交钱补贴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林教练。林教练说,自陈同学他们几位学员报名以来,双方一直在联系尽快学车,争取尽快考试取得驾照。由于几位学员还是在校学生,课业繁忙,抽不出时间来学车,所以考试也就耽搁了。这大半年来,学车报名费不断上涨,科目二和科目三的难度也在加大,如果要顺利拿到驾照,学车需要投入更多的时间和人力,同时油费也在上涨,学员要补交学费。但林教练同时表示,对于补交学费,他并没有强迫学员一定要交钱,如果学员对此有异议,可以不补交学费,也可以要求将报名费4200元全额退还,转到别的驾校学习。

  驾校:对情况不了解其为挂靠教练

  记者随后致电中安驾校,工作人员首先告诉记者,这半年多以来,学车报名费从4000多元涨到6000元,很多驾校都要求学员补差价,这种现象很常见。随后,他又说道,林教练是挂靠教练,并非中安驾校的正式教练,目前林教练并没有向驾校申报让学员补交1000元学费的事,此次要求补交学费可能是林教练自己和学员之间进行协商的,驾校对此情况并不了解。

  福州运管处工作人员表示,临时加收学费并不合理,驾校和教练应该按照学员报名时达成的协议收费,不能再加收学费。遇到这类情况,学员本人可以到运管处或驾校所在地区运管所投诉,经过调查后,如果情况属实,将进行处理。 (来源:东南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