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占领华尔街”1周年 华尔街激烈冲突百人被捕

2012年09月18日08:3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新社纽约9月17日电(记者李洋)当地时间9月17日,“占领华尔街”运动迎来一周年纪念日,示威者在美国金融中心华尔街附近展开大规模示威,并与警方爆发激烈冲突,目前已有100多人遭逮捕。

  中新社记者在现场目击,参与示威人数仍有千人左右。虽不及“占领”运动最高潮时数以万计民众蜂拥参与,但仍给沉寂多时的“占领”风潮带来了一丝活力。


  示威者们当天首先来到“占领华尔街”运动的发源地保龄球草坪(Bowling Green),为运动一周年唱起了“生日快乐”歌。人们还准备了各种“生日礼物”,包括象征美国巨额债务的大气球等。拴着锁链的示威者戴上奥巴马和罗姆尼的面具,试图象征两人均受大富豪的操控。

  多位示威者向记者表示,他们一年前就曾到这里来参与“占领”示威,亲眼目睹了示威的成长和壮大。示威者费尔兰(Mark Phelan)对中新社记者说,自己参加了几乎每一次“占领华尔街”运动在纽约的大示威。“五一”劳动节后,“占领”运动长时间陷入低潮,现在总算又复苏了。他说,重新站在人群中间,感到非常兴奋,因此特意把他的小女儿也一同带来感受。

  本社记者也是一年前“占领华尔街”运动爆发的见证者。但与一年前相比,这里停放着数十辆警车和警用摩托,数百名警察在附近戒备,气氛格外紧张。示威者们也少了很多欢笑,需要不时张望,防范警方偷袭,神情严肃许多。

  示威者随即展开“围攻华尔街”抗议,试图冲击纽约证券交易所。但当局早已将华尔街核心区完全封锁,除了骑警还有五道警方封锁线,示威者们根本无法靠近。

  就在示威者聚集在华尔街外游行之际,警方向他们宣读最后通牒,要求他们立即离开华尔街,否则将要承担法律后果。就在示威者还在犹豫不决时,数十名防暴警察突然一拥而上,将游行队伍冲散。

  示威者与警方旋即爆发激烈冲突。对着警察叫骂的示威者和行动稍有迟缓的示威者转瞬就被警察戴上塑料手铐,押进囚车。一辆囚车很快就坐满了人。

  站在记者身边的示威者沙利文(Justin Sullivan)被警方当场抓捕。他在被押上囚车前向记者诉苦:“我什么都没干,怎么就被抓了呢?”支持示威者的法律援助人员记下了他的姓名和生日等信息,以备日后法律救助。

  记者看到冲突过后,现场遗留下多双示威者的鞋子和标语牌,满眼狼藉,“这就是警察国家”的抗议声不绝于耳。也有示威者向警察痛哭求饶,但也无济于事。

  警方当天对示威者很严厉,严格限制其活动范围,令示威者大为沮丧。天空中盘旋的警用直升机发出巨大噪音,让示威组织者们的讲话难以听清。

  令示威者稍感安慰的是,当局没有封锁“占领华尔街”运动昔日的大本营祖克提公园,示威者们得以进入公园忆往追昔。但警察也在公园入口处检查,禁止示威者携带大背包进入,以防他们又对公园实施“占领”。

  因示威抗议影响,华尔街周围交通陷入严重瘫痪,司机和游客怨声载道。当天美国股市三大股指也均以下跌做收。

  “占领华尔街”运动于去年9月17日爆发,意图是要反对美国政治的权钱交易、两党政争以及社会不公正。纽约警方去年11月对祖克提公园实施强制清场后,“占领”运动逐渐走向低潮。未来走向尚待观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