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海军攻击性核潜艇将海试 1天可行800公里(图)

2012年09月18日10:24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完工后的伏击号停泊在船坞中,巨大的舰体有12层楼高。
完工后的伏击号停泊在船坞中,巨大的舰体有12层楼高。
伏击号停泊在英国坎布里亚郡巴罗因弗内斯的码头,即将出航海试。
伏击号停泊在英国坎布里亚郡巴罗因弗内斯的码头,即将出航海试。
伏击号停泊在英国坎布里亚郡巴罗因弗内斯的码头,即将出航海试。
伏击号停泊在英国坎布里亚郡巴罗因弗内斯的码头,即将出航海试。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海军打造全球最先进、最强大的攻击性核潜艇之一,即英国“机敏”级攻击型核潜艇伏击号(Ambush)即将海试。该级核潜艇的核反应堆可连续工作25年不需更换核燃料,同时集成了众多的高科技技术,甚至不需要潜望镜,是个名副其实的“大洋黑洞”。

  可监听大洋另一端信号

  英国“机敏”级攻击型核潜艇伏击号耗资10亿英镑(约人民币100亿元),阵列声呐可听到4800公里远的船只声音,也就是说可监控大洋另一端水面航行船只的一举一动。同时,该舰携带了38枚战斧式巡航导弹,可击中位于近2000公里外的数十个目标。 该级攻击性核潜艇由著名的BAE系统公司设计建造,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强大的攻击型核潜艇之一,主要武器包括了高精度战斧式巡航导弹进行潜对面攻击,配合英国Spearfish重型鱼雷攻击其他舰艇。

  潜航一天可行800公里

  “机敏”级攻击型核潜艇是一级融合超级高科技的潜艇,并经过了严格的评估测试,配备艇员数量为98名,普通士兵为2米乘1米的双层床。“机敏”级攻击型核潜艇在有限空间中尽可能多地集成了许多复杂的技术。

  当“机敏”级攻击型核潜艇处于水下潜望镜深度航行状态时,将通过数字相机系统观察潜艇上方的情况。BAE系统公司赋予了该潜艇强大的续航能力,充足的核燃料可连续航行25年,具有相当强大的机动性。由于核潜艇不存在燃料补给问题,因此该级潜艇真正受限之处是在维护期和艇员生活物质的再补给过程。

  该级核潜艇是英国海军中排水量最大、装备最先进、最强大的水下武器平台,可胜任多项作战任务,潜航一天可行驶800公里,因此在两周之内可抵达世界上任何一处作战海域。“机敏”级攻击型核潜艇也是最为安静的核潜艇之一,能够沿着敌方海岸线行驶并运送特种部队,或者连续跟踪敌方船只数周。

  几可使反潜平台瘫痪

  敌方反潜平台几乎不可能发现“机敏”级潜艇的踪迹,其阵列声呐则可被动监听大片海区的船只信号。现年47岁的潜艇指挥官彼得·格林认为该级潜艇的功能是无与伦比的。

  伏击号的声呐系统的能力是相当令人畏惧的,相当于2000台便携式计算机的处理能力。目前,工程技术人员正在对潜艇的各类系统进行检测,在经过一年左右的海上试验后就能加入海军服役。出于安全原因,更多关于“机敏”级攻击型核潜艇武器系统细节是无法得知的。

  数据

  排水量:7400吨 相当于65头蓝鲸

  额载:98人

  舰长:291英尺(89米)

  舰宽:34英尺(10.4米)

  舰高:12层楼

  航速:每日可以最高20节(时速37公里)的航速行驶800公里

  最大潜深:152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