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拉29国海湾演习 伊朗证实地下核设施电源遭毁

2012年09月18日10:17
来源:新华网
  【彭博新闻社网站9月17日报道】美国及另外29个国家已经开始在波斯湾地区进行最大规模的扫雷演习,在以色列威胁对伊朗核设施发动打击导致地区紧张局势升级之际展示力量。

  美国海军称,为期12天的演习从昨天开始,参与者既包括英国和法国等西方国家,也包括日本、也门、约旦、新西兰和爱沙尼亚等各种各样的国家。为了避免与伊朗摊牌,演习范围不会扩大到霍尔木兹海峡。

  美国国会研究所中东问题专家肯尼思·卡茨曼说,除了发挥警告伊朗的作用,展示力量也会“向以色列发出信号,表明美国也有可供选择的军事方案,并向波斯湾盟国展示美国的决心,尤其是面对伊朗关闭霍尔木兹海峡的一再威胁”。

  位于佛罗里达州坦帕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演习重点针对“在红海、亚丁湾、阿曼湾和波斯湾等中东地区国际战略航道布雷这一假定威胁”。

  【法新社华盛顿9月16日电 】美国牵头的大规模海上扫雷演习周日正在海湾进行,与此同时,围绕伊朗及其有争议核计划的局势依然高度紧张。

  在这次演习启动的当天,伊朗革命卫队领导人警告说,如果他的国家受到攻击,就将对霍尔木兹海峡、以色列和附近的美国基地采取报复性行动,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则坚持要求华盛顿划定“红线”,声称,德黑兰马上就要拥有核武器的几率高达90%。

  位于巴林的美国海军中央司令部发表声明说,参加9月16日至27日的国际扫雷演习的军队来自20多个国家。声明说,海军军舰将“参加诸如保护中东国际航道畅通、促进该地区的区域安全”的防御性演习。

  这些舰只“将对模拟的公海遭水雷袭击做出反应,将扫除航道水雷以恢复航道畅通”。

  美国官员坚持说,这次演习并不针对伊朗或任何国家,仅仅旨在锻炼盟国及其伙伴的扫雷能力。声明强调,这次演习“完全是防御性演习”。

  【法新社维也纳9月17日电 】伊朗原子能机构负责人今天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成员国会议上说,上个月发生的爆炸破坏了通往伊朗福尔道地下核设施的电源线。

  费雷敦·阿巴西·达瓦尼在国际原子能机构会议上发言说:“2012年8月17日,从库姆城通往福尔道设施的电源线被爆炸所破坏。”

  达瓦尼并没有指责是谁进行了破坏活动,但是过去伊朗曾声称以色列和美国是暗杀核科学家以及安放针对伊朗核设施的计算机病毒的幕后主使。

  达瓦尼通过翻译说,在电源线损坏后的第二天,“(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员就要求进行未经宣布的核查。这与那次爆炸有没有联系?”

  “需要提醒的是,纳坦兹核设施的电源线也曾发生过同样的情况。”

  【德新社布鲁塞尔9月17日电 】负责外交政策的欧盟委员凯瑟琳·阿什顿的办公室今天证实,欧盟将于本周与伊朗恢复核谈判。

  该办公室证实了伊朗法尔斯通讯社的报道,即阿什顿明天晚上会在伊斯坦布尔会晤伊朗核问题首席谈判代表赛义德·贾利利。

  阿什顿的发言人说:“虽然这不是正式的谈判回合,但此次会晤将是一个契机,可再次向伊朗强调,它需要赶快采取有意义的措施建立互信。”

  阿什顿和贾利利上月曾通过电话。明天的会谈旨在今年6月没有取得成果的莫斯科谈判以及近几个月举行的技术专家会议和副代表级会谈的基础上取得进展。

  (未经新华社参考消息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者以其他方式使用文本)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