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多家日企在华工厂停工 日系家电销量大跌

2012年09月18日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涉及佳能、松下、狮王等知名日本品牌;事实上日系产品尤其是日系家电品牌在中国的销量已经一跌再跌

  日系企业在华工厂现停工潮。昨日,佳能向羊城晚报记者确认, 其三家中国工厂已经停工;而松下也向记者透露,其一家中国工厂停工。另外,日本日用消费品公司狮王也同样卷入此轮停工潮中。

  事实上,撇开中日关系的原因,日系产品尤其是日系家电品牌在中国的销量已经一跌再跌, 只是近日日系家电的销量更是急剧下滑而已, 最后的阵地已经难保。

  佳能三工厂放假两天

  昨日, 佳能相关人士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介绍: “佳能位于中国的三家工厂决定给员工带薪放假两天。”记者了解到,上述三家企业分别位于珠海、中山和苏州, 负责生产数码和办公用品等产品。

  同时,本报记者从松下获悉,其位于青岛的一家工厂也已停工。同时,对于媒体曝出的松下珠海公司也已停工的新闻,松下予以否认。羊城晚报记者昨日致电松下珠海公司,其工作人员称:“我们现在一切正常。”

  停工的不仅有松下和佳能,狮王位于青岛的工厂也暂时停工。另外一些日企虽然没有停工,但同样表现忧心忡忡。一日本家电品牌也刚刚取消了其中国区总裁的面向中国记者专访活动。

  日系家电销量大跌

  在市场上, 日系家电也开始加速被边缘化。奥维咨询统计数据显示,以2011 年7 月与今年7 月的数据比较, 夏普液晶电视销量占比由4.9%下跌至3.4%; 索尼液晶电视占比由3.7%下跌到2.6%; 松下在等离子电视市场占比由23.9% 下跌到11.2%。

  最近两个月日本彩电的跌势也非常明显。中怡康7 月第三周与9 月第二周的数据显示, 夏普彩电的份额由8.8%下跌到4.7%;索尼的份额由5.9%下跌至4.4%;松下的份额已不足1%。

  对于几大日系家电企业来讲, 在中国市场溃败代价惨痛。在2011 财年都出现巨额亏损的背景下,上述几大日本家电巨头今年不约而同提升了中国战略。 尤其是在上一财年创下百年巨亏的夏普寄望于中国成为其扭亏的主力, 如今看来只能是南柯一梦。

  帕 勒咨询资深董事罗清启认为:“日系家电本就在没落中, 事件对其来说更是雪上加霜。”他认为,下半年日系家电将更不好卖,在高端市场的阵地也将被三星、TCL等品牌攻陷。 记者帅鹏坤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