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大博士扎根工美 “质检新锐”成功转型

2012年09月18日13:16
来源:人民网
  千龙网北京9月18日讯(记者 王玲)他曾经是北大“五四”奖章获得者,大学期间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地质专业高材生的他毕业后来到北京工美集团下属单位北京市首饰质量监督检验站(又称“质检中心”),在不足6年的时间里,就因技术拔尖、管理能力凸显、工作业绩出色,从一名质检员成长为了北京市首饰质量监督检验站站长,更得到业内人士的广泛认可。

  走上领导岗位的他,也作为一名从基层走上来的党员领导干部,为带领质检中心成为行业中的“领跑者”,严格质量标准,丰富检测手段,提高服务质量,加大科研力度,让质检中心声名鹊起……

  质检中心成首饰检测行业“最高法院”

  段体玉,2000年北京大学地质学系硕士研究生毕业,进入质检中心工作,期间获得北京大学地质化学专业博士学位,2006年4月至2010年12月担任北京市首饰质量监督检验站站长,现任北京工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

  根据我国首饰行业发展的实际情况,段体玉带领他的技术团队修订了一系列首饰检测标准,在国家强制标准中增加了铂金、钯金首饰的纯度范围,修改了命名和标识方法,铂及其合金都增加了999的纯度,这种修订使生产商、零售商和消费者能够用通俗易懂的标准交流,减少消费误导。新标准更加完善,更具可操作性,更符合我国首饰生产和销售领域的实际情况。

  在担任质检中心主任的几年里,段体玉把主要精力花在了制修订行业新标准上。截止到2010年,首饰标准委员会已归口近40个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并以每年5到10个的速度增加。

  段体玉就是“标杆”,质检中心就是“标准”。遇到难题,同行们会不由自主地想到段体玉。现在,每当召开全国性首饰质检会议,总会有同行问起:“小段来吗?”如今的质检中心,就好比是首饰检测行业的最高法院,是非曲直,质检中心金口玉言,一锤定音。在专业领域,段体玉带领的质检中心霸气十足。

  “工美蓝图”得到企业上下高度评价

  2010年,段体玉被任命为北京工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企业发展部部长。刚在首饰检测领域闯出一片天地的段体玉,无暇享受收获的惬意,便风尘仆仆地登上了一个更大的舞台。

  此时的工美集团经过“奥运”洗礼,已从战略收缩期转入战略拓展期,企业“十二五”战略规划的制定已成企业走好下一步的关键。正值国庆放假,假期就是在办公室过的。“要做就要做好,要对企业负责。”新为企业发展部部长的段体玉说道。

  果然,他出手不凡,在他的努力下,北京工美集团“十二五”发展战略规划紧密围绕“以资本运营为手段,整合产业价值链和社会资源,组建大工美集团,打造工美产业航母”的战略发展方向定位,为企业清晰描绘出了未来五年的战略蓝图。新制定出的“十二五”战略规划思路清晰,简单明了,好推广、易践行,得到了企业上下的高度评价。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这位昨日的质检标杆,通过不懈努力和学习实践,今日已经站在集团公司的讲台上大发光彩,他为大家讲授的企业战略规划博得满堂喝彩,这位昨日的质检标杆在新的领域仍然神采飞扬。

  为工美黄金销售再趟出一条新路

  2011年是北京工美集团“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企业面临着巨大挑战,而特殊的机遇也摆在了有能力去迎接挑战的人面前。这个人必须有思路,能为领导提供正确的建议;这个人还必须有魄力,能在纷扰的外界环境中为企业趟出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来;这个人还必须有方法,以保证企业在业务拓展、资源整合中立于不败之地。

  2011年12月,德胜门工美大厦黄金珠宝广场盛大开业,这是工美集团公司首个和民营资本合作的重大项目,从项目谈判到项目上马,再到开业,段体玉作为项目负责人,也作为后来德胜门工美大厦黄金珠宝广场的董事长,付出了巨大艰辛。

  “每一个细节,每一步路,每一个困难都让我成长,我会更加努力。”朴实而坚定的话语让周围的人为之感动。

  2012年10月,另一家有民营资本注入的工美金业北京商贸有限公司成立,首台黄金ATM机落地王府井工美,段体玉作为项目负责人和公司董事长,为工美黄金的销售又趟出了一条新路。

  北京市玉器厂改制项目、玉石原材料基地项目、CBD工美大厦项目、天坛工美大厦项目、中工艺艺术品交易所项目,段体玉作为项目牵头或主要负责人,更是精彩展现出了他超人谈判技巧和发展谋略。这些项目作为集团公司业务拓展、资源整合的新成果,也为企业明天的发展点燃了新的希望。

  作者:王玲 (来源:千龙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