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4.4%台北居民买不起房 15岁以上者近四成未婚

2012年09月18日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北居大不易,居住在台北市买不起房子、结不了婚的比率都是全台湾之冠。据台湾统计部门调查,台北市无自有住宅比率24.4%全台湾最高,台北市光棍剩女比率也最高,15岁以上台北人有39%未婚。

  “主计总处”调查,2010年底现住住宅非自有,且无其它自有住宅比率以台北市最高,占24.4%,也就是说居住在台北市的家户,近1/4没有自有住宅,其次是高雄市18.6%。“五都”居民无自有住宅比率比起其它地区来得高很多,除了台北、高雄两大都会区分居前两名外,新北市、台中市 (含台中县)、台南市(含台南县)无自有住宅比率都是18.3%,并列第3。

  “主计总处”官员表示,“五都”无自有住宅比率偏高,显示都会区工作机会较多,学校也比较多,吸引较多外来的就业就学人口。从普查可以看出,近10年来人口持续往台湾北部移动,确实会造成台北市的无自有住宅比率较高。但台北市居高不下的房地产价格,让很多人感慨买不起房子,可能也是民众无法购买自用住宅的因素之一,但“主计总处”官员对此未评论。

  各县市以台北市未婚率最高,15岁以上未婚者占39%,新北市35.8%居次,都市化越高的的城市未婚比率越高。“主计总处”官员表示,这和台北市新北市工作机会较多,吸引较多求职求学人口有关。另外居住在台北市者教育程度普遍较高也有关系,因为不论男女都以大学以上教育程度未婚比率较高。

  未婚率最低是是云林县23.1%,这和人口外移有关,云林当地人口老化,平均年龄40岁,65 岁以上老人占16.9%,居住于此的多半是已经成家立业的中老年人。

  “主计总处”官员表示,随着教育程度提高,10年来25-44岁大学毕业程度未婚率由41.4%明显攀升到54.9%,研究所程度未婚者则从45.2%增加到51.1%。从性别来看,男性教育程度过低或过高,未婚比率都偏高,2010年底男性小学教育程度和研究所教育程度,未婚比率分别为45%和49.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