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养猪场门口建高速路生猪死亡 养殖场索赔5700万

2012年09月18日17: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沈阳9月18日消息(记者潘毅)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中国之声曾报道过辽宁省普兰店市"英巍"良种猪专业合作社因为皮口至炮台的皮炮高速公路修建,导致猪场正常生产受影响一事,今天上午,普兰店市"英巍"畜牧养殖场起诉辽宁省高等级公路建设局侵权案在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

  早上开庭后,从物证到人证,双方的辩护针锋相对。庭审第一个深入点是有关距离的问题。去年10月,辽宁的皮炮高速公路正式通车,辽宁"英巍"良种猪合作社距离主干道约210米,距离匝道最近处只有12米。养猪场认为按照农业部第7号令,种畜禽场要距离交通干线1000米以上。而高建局也拿规定说,已经建成的高速公路对养殖场的损害可以通过修建隔音墙等设施解决,而隔音墙已经修建。

  第二个焦点是关于损失和赔偿方面,养猪场提出的赔偿额是5700多万,包括已损失的以及预期收益搬迁费用等。关于养猪场究竟有多大损失,养猪场方面今天在法庭上提交的证据是生产日报表;高建局方面说,养猪场没有提供2008-2009年的生产日报表,对损失数量表示怀疑。对此养猪场解释说,由于管理原因只保留近半年的生产日报表。

  从下午开始,双方一直在围绕第三个争议点高速公路的修建和养猪场内生猪的死亡是否有必然的联系在举证。在下午的庭审中,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研究员冯书堂等三位专家做了养猪场方面的证人,进行论证。就高速公路造成养猪场疾病是否具有必然性,他们论证了高速公路,包括噪音、细菌、尾气等污染对种猪和仔猪必然造成的影响,防疫力下降,易于感染疾病等;被告高建局方面指出,根据相关规定对养猪场周边环境及距离的要求,除了高速公路之外,还存在包括村庄、学农基地,还有别的污染源,同时高建局出示调研报告认为,养猪场可以继续经营,无需搬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