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上班族当月光族 6成每日只花200元新台币

2012年09月18日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当局油电双涨,带动物价全面上涨,不少民众薪水并未跟着涨。根据最新的求职网站调查发现,超过一半比例的民众就是“月光族”,根本无法存钱;52%的民众则是“负债”一族,为了理财在伤透脑筋;更有6成的民众,每日开销不敢花200元(新台币,下同),变成标准的“穷忙一族”。

  台湾民众因为薪资低、又成为穷忙一族而成为“月光族”,某人力银行的求职网站17日公布一项针对上班族的调查,有51%的民众自认是每月将薪水花光光的“月光族”,这样的薪水收入顶多只能求温饱,根本无多余的钱理财;有17%的民众每天花费控制在100元内,42%的民众花费在101至200元,总计超过6成的民众每日花费不超过200元。

  除了超过6成民众每日花费平均不超过200元外,更让人心酸的是,有52%的上班族身上还扛有负债;台湾的“月光族”比例逐年增加,究竟要加薪多少才能脱离月光族的窘境?25%的民众认为,至少要加薪3000至6000元比例最高;16%的人认为至少要1万至1.5万;11%的则认为要加薪3万以上,才能够存到钱。

  调查显示,透露出许多上班族严重透支的警讯,不少青壮年表示,因为经济压力逼得喘不过气,连个人过活都有问题,有高达87%的民众表示“不敢生小孩”;至于人生何时才能存到“第一桶金”,91%的人认为比登天还难;单身上班族要在台北度日,大多数民众至少认为月收入须达5万以上,才能应付平日的生活开销,不少民众也大叹“台北居大不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