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父亲为脑瘫女儿治病 13年做瓷砖索菲亚教堂(图)

2012年09月18日17:56
作者:王海臣

    来源:东北网

在女儿的陪伴下,李静昆为“小教堂”除尘。
哈市李静昆耗费13年完成“索菲亚教堂” 为给脑瘫女儿治病
在女儿的陪伴下,李静昆为“小教堂”除尘。

  东北网9月18日讯 放下割瓷砖的合金刀,揉揉发酸的手指,看着这个长1.25米、宽0.77米、高1.3米、重约80公斤的缩版全瓷砖“索菲亚教堂”,李静昆微笑着长叹口气:姑娘,13年,咱们终于完成了!一旁,躺在床上整整24年、身高只有1.3米的李瑶兴奋地眨眨大眼睛,眼神中充满了无限希望……

  李静昆告诉记者,他要卖掉这个作品,给患有脑瘫的女儿瑶瑶治病,“她还那么年轻,头脑还很灵活……”

  很精美“小教堂”用砖700多块

  走进哈市市民李静昆的家,初见缩版“索菲亚教堂”,记者惊呆了:釉红的砖、金黄的十字架、深绿的堂顶、精美的小门……太漂亮了!

  李静昆说,“为了这个作品,我去索菲亚教堂量尺、数砖,至少去过几百趟。”据介绍,该作品共用大小瓷砖700多块,形状、砖数和真的索菲亚教堂一模一样。记者看到,“小教堂”穹顶用的是易拉罐皮,里面填充了石膏加固;十字架是用竹子制作的;小窗户用硬塑制成,钟用的是铜;教堂骨架用的全是瓷砖;中间和真教堂一样,是空的。“因为里面安了灯,这个‘索菲亚教堂’晚上看起来特别漂亮。”李静昆说。

  很繁琐手套磨漏1000多只

  李静昆说,制作这个“索菲亚教堂”工序繁琐,第一道工序是去掉瓷砖上的光面,“我用扁的合金刀一点点抢。劲大了,出坑儿砖就费了;劲小了,光面清不净。为准确把握这个劲儿,我每次右手都戴上手套,大拇指和食指紧握扁形合金刀,1小时下来能抢100平方厘米,而每次下来手套都会磨出洞。两天前,我刚刚把千余只破手套扔了。”

  抢完面后就是磨光。李静昆说,13年来他用废的合金刀就有50多把,用过的废砂纸摞起来足有一米多高。

  为女儿他咬牙坚持了13年

  提起做“小教堂”,李静昆说全是为了大女儿李瑶。

  “孩子4个月大时就诊断出了脑瘫,那时我一个月工资才几十块钱,根本没钱给孩子看病,我就辞掉工作站大岗找零活干,一心想多挣点钱。后来因为劳累过度,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孩子七八岁时,在爱人的不断劝说下,我当起了家庭妇男。”李瑶10岁大时,一个偶然的机会,李静昆在报纸上看到一件手工艺品能卖上几千元钱,于是开始了创作之路。“可两年过去了,‘小教堂’才建起来10多厘米。我想过放弃,但爱人鼓励我说,‘再坚持几年,起码对孩子是个希望!”

  为希望卖掉“小教堂”给女儿治病

  李静昆说,为了照顾瑶瑶,他每晚都睡在女儿床边,一两个小时帮女儿换个姿势。几年前,妻子查出得了血管瘤,必须做手术,可因为家里没钱,妻子至今仍挺着。

  17日,帮办记者联系到我省工艺美术界专家杨宝源,据综合评定,半机械生产出的工艺模型,体积在1立方米的,市场价约为2万元。李静昆的作品心思细腻,历时13年,市场价值会很高。听到专家的点评后,李静昆高兴地说:“希望快点儿把‘小教堂’卖掉,好给女儿治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