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一重病老猕猴被弃居民楼道 或因治疗费太高

2012年09月19日02:48
来源:北京晨报
重病老猕猴被弃居民楼道

  “见过扔猫扔狗的,扔猴子还是第一次听说。”昨夜凌晨,一只猕猴被送至方庄动物医院,之前,它被放在一个装香蕉的纸箱中,丢弃在南新园小区16号楼一层楼道口。昨天中午,猕猴被北京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收治。

  箱装猴子弃于楼道

  “在楼道口放着个大箱子,里面好像躺着什么,当时天色很暗,我打开自行车灯一照,里面的小动物伸手捂住了脸,我发现是一只黄色猴子。”前晚10点多市民段女士在自家楼道口发现了一个装猴子的箱子,“箱子是在进自行车的坡形道上放着。”段女士不敢轻易去碰触猴子,只是在稍近处观察。“猴子不怎么动,很老实,能听见沉重的呼吸声,感觉在生病。”

  段女士分别给动物园等相关部门打电话,由于时间太晚,没有人接听。“猴子要挣扎着往外爬,我赶紧给物业打了电话,请他们帮忙。但是我发现他们过来时在拿棍子戳猴子,我觉得不妥就让他们离开了,无奈之下只能先把猴子扣在箱子下边。”段女士又在网上发了微博,请网友帮忙。

  段女士推测猴子是被人遗弃的,“我曾经听说小区里有人养猴,就是不知道谁家,而且,在装猴子的箱子里我发现了一个皮炎平药膏。”“应该是院里的人遗弃的,这么大的箱子,要是抱着进来我们一定会注意到。”小区物业人员告诉记者。

  猴子体虚呼吸困难

  过了零点,在段女士指引下,赶来的志愿者史女士见到了依旧躺在纸箱中的猴子。

  “我找了4位朋友一起,联系好了医院,就等我们把猴子带过去了。”由于志愿者对猴子的脾气习惯都不甚了解,起初没有人敢下手。“不能干看着啊,我一下决心,就拿一个小薄毯子把猴子裹在里面抱起来了。”史女士说,猴子并不重,体重在15斤左右,体温稍高,呼吸有些急促。“它很虚弱,抱之前我摸了下它伸在箱子外边的手,它也没有反应。”

  裹好猴子后,史女士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来到方庄一动物医院,为猴子做检查。“在路上,我抱着它时,偶尔会蹬我几下,感觉有点力气了。”

  宠物医院兽医对猴子不甚了解,只进行了周身和体温、心跳的检查。“体温38.5℃,心跳也正常,只是猴子一直在喘,喉咙中发出‘呼噜’声,感觉呼吸不顺畅。”稍后,医生安排给猴子吸氧。“一吸养明显感觉它状态好转。”

  猕猴患肺炎难医治

  昨天上午10点左右,志愿者孙女士将这只猴子送到位于顺义区的北京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经工作人员确认,猴子是一只20岁的猕猴。猕猴的一般寿命是在30年左右,这只猕猴的年龄相当人类65岁,属于老年猕猴。

  “这只猴子患有肺炎,这样的病是比较难医治的,并且花费较大,以个人能力很难治好。”北京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的戚大夫说,猴子静脉处的毛已被剃干净,这是曾经接受过静脉输液的痕迹,“可能是因为费用高,所以将猴子遗弃了。”

  戚大夫介绍,这只猕猴将在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接受治疗并安家。“猕猴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不允许私人饲养和买卖的,请大家以后拒绝饲养保护动物,这对动物来说才是最好的爱护。” 线索:辰先生

  晨报96101现场新闻

  记者 张静雅

  图为重病猕猴。孙女士供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