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大选或现“二挑一” 两男性对首位女候选人

2012年09月19日03:15
来源:北京晨报
韩国大选或现“二挑一”
韩国大选或现“二挑一”
韩国大选或现“二挑一”

  韩国首尔大学融合技术研究生院院长安哲秀定于19日宣布是否参加总统选举。外界预计这名在年轻选民中人气极高的无党派人士届时正式宣布参选。现阶段民意调查显示,安哲秀和最大在野党总统候选人文在寅均无法击败执政党总统候选人朴槿惠,多数分析师预计,文在寅与安哲秀最终将联手。

  格局明

  安哲秀的发言人17日说,安哲秀定于19日下午在首尔的一座艺术中心宣布是否参选,“说明他与全国各界人士会面时听到的意见并回答提问”。政治分析师普遍预计安哲秀届时将宣布参选并公布竞选纲领、介绍竞选团队。安哲秀的一些助手上周说,他将在民主统合党确定总统候选人后“立即宣布自身定位”。

  作为计算机病毒专家和企业家,安哲秀以清新、清廉的形象广受欢迎,虽然从未从政,却对年轻人有巨大号召力。在去年10月首尔市长选举中,安哲秀在网络上为在野党阵营推举的无党派候选人朴元淳振臂一呼,便帮助他以明显优势击败执政党候选人。

  如果安哲秀参选,意味着本届韩国总统选举将上演“三国演义”。只是,选战形势并非“三足鼎立”。新国家党候选人朴槿惠所获民意支持率一直领先文在寅和安哲秀;后两人如果各自为战,将分流在野党支持者选票,把前总统朴正熙长女送入青瓦台。

  文在寅16日说,如果安哲秀参选,他将推动以民主统合党和安哲秀阵营的整合,在两人中选出一人代表在野党阵营参选,以图实现政权更替。

  相似多

  文在寅现年59岁,安哲秀50岁,虽然人生经历大相径庭,但政治观点、领导风格有许多相似之处,给可能的联手提供基础。接受媒体采访或发表演讲时,两人多次强调,赢得总统职位不是他们一生追求的目标,如果参选,将响应国民的呼吁。

  实现社会公平、机会均等、扩大全民福利是两人共同的政治愿景。16日接受总统候选人提名时,文在寅说,如果当选,“公平”和“正义”将是新政府的基石。安哲秀则在6月出版的一本畅销书中写道,公正、福利与和平是他追求的核心价值。

  先竞争

  如果安哲秀和文在寅联手,在野党阵营从中推出单一候选人,选战格局将发生重大改变。韩国联合通讯社分析,从现阶段形势看,两人都意识到单打独斗必败无疑,因而联手可能性相当大。

  时事评论员李哲熙(音译)说:“两人形象清新,没有沾染政治当权派的毛病;都有当总统的雄心,却不咄咄逼人。所以我预计他们会顺利推出单一候选人。”

  一些分析师说,文在寅获民主统合党等在野党支持,安哲秀“单枪匹马”,将各自坚持有利于自身的方式,分别拉票造势,尽可能获更高的民意支持率后再决定联手,其间可能有激烈的讨价还价和“心理战”。联手方式可能是其中一人主动让贤,变身配角,也可能由民调支持率高低决定。

  韩联社预计,两人是否联手,可能要到11月25日至26日候选人登记日前才能见分晓。总统选举定于12月19日举行,只有一轮投票,得票最多者胜出。

  胡若愚(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