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业主骑电动车进小区被强制收费办卡 涉嫌乱收费

2012年09月19日03:48
来源:东方今报
昨日,郑州市一小区内,电动车集中充电处停满了电动自行车,交过费用的就会被贴上一个标志
昨日,郑州市一小区内,电动车集中充电处停满了电动自行车,交过费用的就会被贴上一个标志

  原标题:电动车想进院? 先拿钱!

  业主电动车进小区被强制收费办卡

  律师认为涉嫌乱收费

  东方今报记者 夏寒/文 记者 袁晓强/图

  昨日,郑州市民杨先生拨打东方今报新闻热线称,自己居住的郑州市一小区物业规定,业主想骑电动车进小区,必须办每月25元的电动车充电卡,还要交10元押金。该小区很多业主认为,这种强制收费规定不太合理,都没有办理交费充电卡。情况是否属实,东方今报记者进行了核实采访。

  【业主】

  电动车进小区被强制办理充电卡?

  据杨先生介绍,半个月前,他居住的郑州市一小区物业称,小区内电动车停车位不够用,电动车进小区停放必须办理充电卡,每月25元,另收10元押金。

  “见过轿车进小区收费的,没见过电动车也得收费的。”杨先生认为物业强制收费不合理,至今未办理充电卡。

  如今,杨先生的电动车只能停在小区门口马路旁边,安全与否是最让人担心的问题。

  小区内很多业主与杨先生想法一致,都认为物业自行收费不合理而未办理充电卡。

  杨先生今年4月份入住该小区,当时电动车是可以自由出入停放的。此规定一出,他曾不止一次找到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讨说法,但均被对方以公司规定为由拒绝处理。

  昨日下午3时,东方今报记者在小区内看到,物业所发放的充电卡是一张手掌大小的蓝色纸卡,上面写有交费起止日期,可贴在电动车上以便识别。在小区的北面和西面都设有电动车停车位,及专用充电插座。

  【物业】 小区必须控制电动车辆停放

  昨日下午3时半左右,根据业主杨先生提供的小区物业的电话号码,东方今报记者打通后,以业主的身份询问办理充电卡的事,一名女工作人员回复称,小区内有3000多户居民,因为电动车众多而停车位少,加之小区内电动车停车位又有限,必须得控制电动车停放。

  并且,现在小区内充电卡办理已经饱和,不再办理。这名工作人员说,电动车进小区需收费是公司的规定,并没有文件指示。

  【律师】 物业自行规定强制收费已涉嫌乱收费

  河南豫和律师事务所李瑞丽律师说,小区物业公司对业主电动车停放问题进行管理,强制对进小区停放的电动车收费,引起业主的不满,这只是物业公司自己的规定,已涉嫌乱收费。

  由此,小区业主可向主管价格的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