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墨西哥132名囚犯挖隧道越狱 美边境加强警戒

2012年09月19日0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敦9月18日电 墨西哥当局18日证实,墨西哥靠近美国边境1座监狱17日发生至少132名囚犯集体越狱事件,囚犯是在监狱内一老旧木工车间挖出6米长隧道出逃的。联邦、州和地方警察以及国家军队都已出动,沿美国边境掀起了大规模的搜索。

  科阿韦拉州当局说,132名囚犯逃脱的隧道深2.9米,直径1.2米,长6.4米,出口位于监狱北塔,他们中的一些人切断了监狱外墙电网,让其他囚犯接连逃出。

  事发监狱所在的彼德拉斯内格拉斯市与美国得克萨斯州伊格帕斯市相邻,墨西哥方面已通知美国当局这起越狱事件,以便采取预警措施。

  科阿韦拉州总检察长拉莫斯·格洛丽亚(Ramos Gloria)表示,这些囚犯可能是在腐败狱警的帮助下越狱的,目前该监狱的狱长和另外两名工作人员已被拘捕接受调查,有关当局是否参与其中也被质疑。

  越狱者占到该监狱囚犯总人数的1/5,其中86人是联邦囚犯,46人因本地起诉被收押。州政府悬赏15700美元征集每名逃犯的线索。

  目前,墨西哥军方和警方正在该地区展开搜捕行动,并封锁了美墨边境的道路。官方正在调查,彼德拉斯内格拉斯市南部160英里处一起枪战中死亡的4人是否为越狱的逃犯。

  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已向位于该地区的官员和特工发出警戒警报。美国国土安全部一名官员说:“截至目前,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尚未接到这些逃犯企图跨越边境的报告,我们将继续与墨西哥方面紧密合作,监视事态发展。”

  这是墨西哥近年发生的较大规模的越狱事件之一。2010年12月,153名囚犯从北部横跨墨美两国的拉雷多市越狱,41名警卫因协助囚犯逃跑而遭起诉。墨西哥的贩毒团伙经常试图解救他们被关在监狱内的同伙。

  17日的越狱事件发生后,科阿韦拉州当天在“塞塔”和“锡那罗亚”两大贩毒帮派间已有一波暴力浪潮显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