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帕内塔任内首次访华 中美军方高层“面谈”钓鱼岛

2012年09月19日07:28
来源:新华网
  中方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美防长帕内塔任内首次访华

  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宣称《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

  帕内塔称美了解中国的历史性主张,对中日钓鱼岛争端不持立场

  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18日下午在八一大楼会见了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莱昂·帕内塔一行。徐才厚就钓鱼岛问题与帕内塔深入交换了意见。他指出,中方坚决反对将钓鱼岛纳入《美日安保条约》,希望美方切实履行对钓鱼岛主权归属不选边站队的承诺,以利于维护地区稳定和世界和平。

  帕内塔感谢徐才厚的会见。他说,美方注意到近期中日岛屿争端,了解中国的历史性主张。美方对中日钓鱼岛争端不持立场,希望该问题得到和平解决。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当天上午在八一大楼与帕内塔举行了会谈。帕内塔说,美方的目标是将美中关系建成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其中关键的是建立一个强有力的两军关系。帕内塔是应梁光烈的邀请于9月17日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4天的正式访问的,这是帕内塔任美国防部长以来首次访问中国。

  中方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梁光烈首先欢迎帕内塔的来访。梁光烈强调,作为两国防务部门的领导人,有责任和义务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努力建设与两国新型关系相适应的新型军事关系。双方要在建设中美合作伙伴关系的大框架内处理两军关系,切实尊重、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妥善处理矛盾和分歧。

  双方还就南海、美亚太“再平衡”战略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梁光烈就钓鱼岛问题重申了中方的立场,他指出,钓鱼岛这一问题的升温,责任完全在日方。中国政府捍卫钓鱼岛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中方绝不接受日本将钓鱼岛“收为国有”这一非法做法。中方将继续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变化,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我们坚决反对美方宣称《美日安保条约》适用于钓鱼岛,希望美方从地区和平稳定大局出发,切实履行对钓鱼岛主权归属问题不持立场的承诺。

  美防长重申美“不持立场”

  称希望有关国家“和平解决争端”

  帕内塔感谢梁光烈的邀请及中方的热情接待。他说,美中两国都是亚太重要国家,在反恐、反海盗、防扩散、维和、反毒品走私及人道主义救援与减灾方面拥有广泛的共同关切。美方的目标是将美中关系建成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其中关键的是建立一个强有力的两军关系。双方应继续保持高层交往的势头,不断增进了解,扩大信任,减少误判,推动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可靠、持续地向前发展。帕内塔重申美在南海、钓鱼岛问题上不持立场,希望有关国家和平解决争端。

  会谈结束后,梁光烈和帕内塔共同会见了记者,梁光烈指出,保持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对两国、两国人民乃至整个世界都具有重要意义。帕内塔表示,美中双方应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待两军关系,不仅要看到双方在哪些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更需要看到随着时间的推移,双方在一些达成共识的领域是否取得稳定发展。美方鼓励亚太各国加强与中国的交流,邀请中方参加2014年“环太平洋演习”。 (来源:钱江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