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大向日本使馆递抗议书 学子签名宣誓理性报国

2012年09月19日08:0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原标题:北大向日本使馆递交抗议书

  今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1周年纪念日。我国各地群众以各种形式的纪念活动,缅怀历史,警示人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防空警报骤响:路人默哀

  在沈阳,各界干部群众在“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集会,举行隆重的鸣警撞钟仪式,9时18分,防空警报骤然响起,沈阳全城沉浸在警报声中。9时21分,辽宁省14座城市一起鸣响防空警报。

  上午10时,防空警报在西安上空分三次响起。在市中心的新城广场,市民们停下脚步,向飘扬的国旗行注目礼。部分市民自制了“九一八”宣传展板,向过往的路人介绍那段历史。

  内蒙古自治区多个城市举行了人防警报试鸣活动。9时30分,在呼和浩特市新华广场、包头市阿尔丁广场上,分别有百余名群众自发参加警报试鸣活动,他们停下脚步,伴随着警报声默哀。

  纪念馆前:爱国心涌动

  18日一大早,位于南京城西的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门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手举国旗的南京市民黄有亮告诉记者,他特地向单位请假前来纪念馆,以重温历史、祭奠遇难同胞的方式纪念“九一八”。纪念馆还特地在集会广场上挂起“勿忘国耻”的字样,纪念馆内外,不断有市民群众和大学生挥舞国旗,高唱国歌。群众自发向遇难同胞默哀。

  高校学子签名:以史为鉴

  7时许,北京大学举行特别升旗仪式,200余名师生注视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用庄严的仪式为“九一八”死难同胞默哀。学生代表宣读了《北大师生致日本政府的抗议书》,广大师生在“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理性报国、振兴中华”的条幅上庄严地写下自己的名字。据悉,北大将向日本大使馆递交抗议书。

  7时,华中科技大学南大门广场举行了纪念“九一八”事变81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纷纷在印有标语的横幅上签名:“牢记历史,不忘过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九一八”和“购岛”闹剧有惊人的相似

  据新华社沈阳9月18日电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1周年,日本又上演所谓的国有化“购岛”闹剧。学者们指出,这是二战以来日本右翼势力未得到清算的集中表现。

  辽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吕超:

  81年前的“九一八事变”与目前日本所谓的国有化“购岛”,有着惊人的相似。81年前,日本是蓄谋已久侵占东北;今天,日本处心积虑,政府与右翼势力合唱“双簧”,对中国固有领土钓鱼岛实施所谓国有化。两次重大事件都是经过长期策划精心实施的。

  中国近现代史料学会副会长王建学:日本妄图通过“购岛”达到“窃岛”目的,是其二战以来右翼势力未得到清算的集中表现,也是对世界反法西斯胜利的公然否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