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诋毁伊斯兰教影片导演全家出逃 伊朗称将追踪

2012年09月19日08:0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柳洪杰
  原标题:诋毁伊斯兰教影片导演全家出逃

  柳洪杰(中国日报特稿)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继美国诋毁伊斯兰教电影的导演兼制片人纳库拉·贝兹利·纳库拉逃匿以后,他的家人们也于当地时间9月17日凌晨在警方的护送下,秘密前往安全地点,他们希望能够重新过上正常生活。

  不过,伊朗官方已威胁将追查纳库拉的下落,使他受到应有的惩罚。

  警方护送纳库拉家人离开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治安官办公室发表公告称,当地时间17日凌晨3点45分左右,纳库拉的家人搭乘警方车辆,离开了他们位于该县喜瑞都市的住宅,前往一处秘密地点与纳库拉汇合。为了避免被人认出,他们都用口罩等遮住了面部。

  洛杉矶县治安官办公室发言人史蒂夫·怀特莫尔指出:“他们认为他们应该前往一个更安全的地方,在那里他们可以自由行动并过上正常的生活。”

  他强调,警方只是负责把纳库拉的家人和纳库拉运送到了一起,至于后来他们一家去往何方,警方并不清楚,唯一可以确认的是纳库拉一家不想再回到喜瑞都。“我们知道的、也是他们告诉我们的是:现在或不久之后,或数周、数月之内,他们都不会回到他们在喜瑞都的住处。”

  15日,纳库拉曾前往当地警察局接受问讯。随后他被带到一个秘密地点“释放”。不过,他这次接受问讯并不是因为拍摄诋毁伊斯兰教影片《穆斯林的无知》,而是因为警方怀疑他违反缓刑条例、私自使用互联网。

  在此之前,化名为“萨姆·巴奇莱”的纳库拉将《穆斯林的无知》剪辑版上传至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世界各地的穆斯林在观看了这部诋毁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影片以后,义愤填膺,纷纷前往美国驻当地使领馆抗议,并引发暴力事件,美国驻利比亚大使等外交人员因此丧命。

  导演曾经制造毒品和诈骗

  尽管纳库拉一心隐藏自己的真实身份,但美国多家媒体还是挖出了他不光彩的过去。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揭秘”称,纳库拉擅长说谎,这一点从他对不同媒体谎报年龄就可见一斑:他告诉美联社自己56岁,对《华尔街日报》说52岁,在YouTube的简介上则称自己75岁。而事实上,纳库拉出生于1957年,他曾自称毕业于埃及开罗大学艺术学院。他也并非之前传言的美籍犹太人,而是一名埃及裔科普特基督教徒。

  美国“每日野兽”网站爆料说,1997年纳库拉因制造冰毒被捕,出狱后接受3年缓刑监管。美国《赫芬顿邮报》称,2002年纳库拉违反缓刑条例,再度被判入狱。2010年,他用偷来的身份证和社会保险卡号码对银行进行诈骗,除被责令赔偿79万美元外,还获刑21个月。纳库拉2011年6月出狱至今正处于5年缓刑监管中,其间他不能拥有或使用能够上网的设备,除非得到批准。

  另有媒体报道,《穆斯林的无知》的制作预算仅为25万美元,而不是“巴奇莱”此前吹嘘的500万美元。

  更重要的是,在该电影制作过程背后,除了“巴奇莱”本人对伊斯兰教的仇恨,还有更深的机构背景。与南加州科普特教组织有联系的“基督媒介”机构难脱干系,正是该机构通过洛杉矶的一家电影公司搞到了拍摄许可。

  据悉,《穆斯林的无知》剧本是由一向宣称“伊斯兰教是虚假宗教”的英国历史学家兼作家霍兰德所写,反伊斯兰教活跃分子卡莱恩参与制片。该片7月公布了预告片,但没人关注,“9·11”恐怖袭击11周年的前几天出现配有阿拉伯语字幕的版本后引起风波。参与该片创作的演员如今大呼上当,纷纷表示拍摄和后期制作内容不同,被人“动了手脚”。

  此外,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在节目中公布了纳库拉的正面照片,并讽刺说:“《穆斯林的无知》应该获得奥斯卡金像奖如果有‘最可恶影片’这一奖项的话。”

  伊朗副总统称追踪纳库拉

  纳库拉如今不仅收到了伊斯兰极端主义者的死亡威胁,就连伊朗第一副总统拉希米也表示,绝不会让纳库拉“逍遥法外”。“伊朗伊斯兰共和国谴责这种不恰当的冒犯行为……我们当然会搜寻、查找并追踪这名罪犯……他侮辱了全球15亿穆斯林。”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也发表严正声明,呼吁西方国家阻止这部影片的上映,以体现对伊斯兰教的尊重。“他们必须证明,他们不是这一重大犯罪事件的同谋者。”

  据美国警方透露,纳库拉已经承认了他制作上述影片的事实,而且他21岁的儿子阿布诺布·巴瑟利也提供了帮助。《穆斯林的无知》引发的反美示威浪潮仍在全球蔓延,席卷包括印度尼西亚、巴勒斯坦、黎巴嫩、巴基斯坦在内的数十个国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