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驾滑翔机领航5只鹤 为打造有爱心硬汉形象

2012年09月19日08:5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 [普京领航5只鹤]

  5只濒临灭绝的西伯利亚鹤展开翅膀,伸长脖颈,飞翔在天空中。不过,它们的领航者可不是一只同样仪态优美的鹤,而是一架滑翔机。驾驶员穿着宽松的白色衣裤,当他摘下特制头盔和护目镜时,就会露出光亮的头顶,以及一张早已被世界熟悉的面孔弗拉基米尔·普京。

  2012年9月5日,这位俄罗斯总统驾驶着一架悬挂式动力滑翔机,尝试引导那5只缺少长辈带路的西伯利亚鹤飞越北极荒地,前往鸟群的冬季栖息地。

  世界上恐怕再没有什么政治家可以在“镜头感”这项指标上与普京一较高下了。由俄罗斯媒体发布的一张照片被世界各大媒体采用:紫、白相间的滑翔机降落在草地上,一只小鹤正好奇地用尖尖的嘴巴碰触滑翔机的轮子,普京则伸长双腿、双臂交叉,悠闲地坐在驾驶员位置上。正如人们在这类照片里总是看到的那样,主角绝不会直视镜头,而是将坚毅的目光投向远方。

  但实际领航过程很可能没有照片里看起来那么轻松。当他第一次起飞时,作业人员放飞了几只鹤,但只有一只跟着普京飞行。这位业余“领航员”随后解释,这是因为当时刮来一阵大风,滑翔机速度太快,以致鸟儿无法跟上。相较而言,第二次飞行不算太糟糕,5只鹤跟在滑翔机后方。尽管绕行两圈后,仅剩下两只还能跟上速度。短暂的15分钟过后,飞行结束。

  当一些俄罗斯人对总统普京的工作表示不满时,从鸟儿这里获得一些支持和慰藉可能非常重要。尽管,他总还得降落地面。第二天,一幅政治漫画就传开了。画面上,普京看着一只鹤说:“我将会拯救你们的!”但那只鹤却盯着普京,心生绝望,“可能我还是灭绝了的好”。

  普京有理由为漫画家的刻薄感到委屈。毕竟,为了执行这次任务,他接受了大量滑翔机驾驶训练,并且特意穿上白色衣裤。根据一位专家的说法,“对于鹤来说,父母就是身着白袍的人……它们不会记得某一个人,但它们记得白袍和头巾,如果到了轻型飞机上,它们记得的就是一个白色头盔。”

  这位言论颇为专业的鸟类学家同时声称,在脑袋上套一个“假鸟嘴”将更有助于吸引鹤群跟随。根据目前发布的照片,人们尚不能确定普京是否采纳了这一建议。

  可媒体相信,普京一直致力于将自己打造成有爱心、敢冒险的硬汉形象,这次飞行可能也属于计划中的一部分。他曾经用弩射中过一条鲸鱼,也曾在一头北极熊被麻醉后,轻轻地抚摸它,与它握手,并帮助动物学家修理它的项圈,完全不顾“这头熊随时可能醒来”。

  2008年,普京深入远东地区森林,参加挽救西伯利亚虎的行动。当时,一头凶猛的老虎毫无征兆地跳出来,扑向附近的摄影师。普京敏捷地抓过一只麻醉枪射中老虎,解除危机。不过,4年后,这则旧闻再次被英国《卫报》翻了出来。网友将“普京打虎”的照片与哈巴罗夫斯克市动物园里一头名叫“谢尔加”的老虎对比,发现它们的虎纹有99.99%的相似度。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称,可怜的谢尔加被注射了3支镇静剂,然后颠簸数百公里被安放进陷阱中,被迫静静等待普京到来。普京为其检查后,帮它戴上卫星定位项圈。随后,谢尔加被送回动物园。几天后,老虎死亡。

  这一指责没有得到俄罗斯官方证实,但普京承认了另一起冒险活动中的不实行为。2011年,他在黑海海域附近的俄罗斯塔曼半岛潜水。上岸时,这位当时59岁的硬汉,一边展露着潜水服也掩盖不住的腹肌痕迹,一边手里拎着潜水时发现的两个古希腊陶瓮碎片。

  简直太迷人了如果新闻报道到此为止的话。可随后,普京的发言人被迫披露,两件陶器并不是他本人发现的。几周前,水下考古学家就发现了它们,并故意将它们留在海里,等待普京的到来。“普京对此毫不知情。”

  如今,谁会在乎鹤群有没有成功跟随政治家的飞机前往栖息地呢?Twitter上一条广为流传的微博里写道:“为了让这群鹤认出他的领袖身份,他还在屁股后面塞了3根羽毛。”

  恐怕没人再愿意花时间去证明这条消息的真伪。一旦认真,你就输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