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行业形势恶化 光伏企业接连裁员

2012年09月19日09:05
来源:新华网
  无锡尚德确认无锡部分工厂停工,调整1500人;天合光能、江西赛维均现大规模裁员

  针对被遣散员工的抗议事件,无锡尚德昨日披露,公司决定暂停在无锡地区部分电池工厂的生产,涉及调整员工1500人。尚德公司CEO金纬称,这是公司为应对行业形势持续恶化的快速反应。此前,天合光能、江西赛维均实施了大规模裁员。

  9月17日有消息称被遣散的员工不满赔偿费,有约五六百一线员工聚集尚德一家工厂门口抗议。尚德随后表示,特别考虑到美国双反和欧盟反倾销调查对中国制造的影响,公司决定暂停在无锡地区部分电池工厂的生产。涉及的1500名员工可无条件转岗,也可选择公司提出的劳动合同终止补偿方案。

  “去产能、裁员是目前这些大企业应对危机的办法”。一位不愿具名的光伏行业分析师对记者表示。

  据悉,日前天合光能也宣布在1850名管理员工中实施裁员,裁减人数大约为200名。此前赛维LDK宣布今年以来公司已裁员5554人,裁员比例约为22%。

  此外,尚德今年二季财报显示公司现金流仅为500万美元,同时公司还面临一项2013年3月到期的5.75亿美元可转债。而其目前还深陷一宗反担保欺诈案。早前,尚德创始人施正荣也将公司CEO职位交由原财务总监金纬,以期最大限度的化解公司财务压力。目前尚德在美股的股价已长期低于1美元,面临退市风险,甚至有机构报告分析尚德将于今年破产。

  上述行业分析师还表示,在欧盟反倾销税率未定前,中国大企业还可以继续维持下去,一旦反倾销税率被判定,如果税率高于30%,对多数大企业都是沉重打击,甚至有破产危险。目前国内有70%的光伏产品出口欧洲。而国内市场即使启动,由于解决光伏发电的上网问题还没有具体落实,短期内也难以发挥有效作用。

  此前商务部多次表态,光伏行业涉及数十万人就业,希望欧盟从两方经贸大局出发,勿做有损双方利益的事。 (记者钟晶晶)

  作者:钟晶晶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