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团伙盗卖畅销车涉案600万 七八万收一辆奥迪A6

2012年09月19日09:5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团伙盗卖畅销车涉案600万 七八万收一辆奥迪A6]
  盗卖畅销车涉案600万

  奥迪A6、雅阁、CR-V是窃贼的最爱。这三种车型畅销、保值,窃贼更看中容易脱手。昨天上午,盗销这三种车型的团伙共17人在市一中院受审。检方指控嫌疑人刘飞、柳子谦在北京、河北两地盗窃或销赃共25辆车运往西部,涉案金额近600万元。

  七八万收一辆奥迪A6

  此案的主犯刘飞曾做过貂皮生意,并在那时认识了河北老乡柳子谦。柳子谦开了一家小型汽车修理厂,两人熟识后,刘飞投资3万成为修理厂的合伙人。

  虽然检方指控刘飞于2010年4月至2011年6月盗窃或销赃25辆机动车,但是在受审时,刘飞却不承认盗窃罪行,只称自己是低买高卖赚差价的中间人。

  据刘飞交代,他专门从柳子谦手中收赃车,本田的价格在3万至4万左右,奥迪A6的价格在7万至8万之间,而柳子谦所介绍的车的来路他并不清楚,但是这些车都没有合法手续,发动机号和车架

  号都明显改动过,而且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格,所以“肯定不是好来的”。

  对于刘飞的说法,检察官说,从刘飞的同案犯柳子谦的口供中可以证实,刘飞并非仅仅是个销赃者,他单独或者伙同柳子谦一起盗窃14辆奥迪A6或者本田汽车,并将另外11辆他人盗窃的车辆进行销赃。

  检方认为,刘飞是在耍滑头、避重就轻,他知道如果仅仅是销赃,就只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犯罪所得收益罪”,这种罪行在接受处罚时,最高也只判7年有期徒刑,而数额特别巨大的盗窃罪,可以判到无期徒刑。

  物流公司充当运赃角色

  虽然刘飞不认盗窃罪,但是他的供述可以清晰地反映出一条销赃路线。

  据刘飞说,早些年他做皮货生意时,认识了西部地区一个卖羊皮的商人刘某,他的第一辆赃车也是卖给了这个人,“后来一传二、二传三,当地很多人慕名而来”。

  由于生意兴隆,刘飞便用一张名叫王志猛的假身份证,在农行、建行和工行各办理了一张银行卡,专门用来收钱,这样即便查到,警方也很难追查到他本人。

  每次有生意上门,刘飞都会先让买家往银行卡中打订金,本田5000元、奥迪1万元,随后刘飞再通过物流公司老板徐连海,将车运往西部。刘飞说,为了规避检查,他要求不停地变换交易地点,或是高速服务区、或是远郊区县的小区、或是北京和河北的交界地区。而且即便是对经常合作的徐连海,刘飞也是用假名“张勇”相处,他担心徐连海途中出事,将他牵连进来。

  物流公司将车运到西部后,收车人见到车后,会将余款打入刘飞的银行卡,随后刘飞再电话遥控货车司机,将钥匙交给收车人。

  收受刘飞赃车的人,由于均是再加价出售,因此也一并被检方提起了公诉。

  据了解,由于人数众多、案件数众多,此案将连审三天。

  揭秘

  撬机器盖子剪断保险丝

  据公诉人介绍,对于本田车型,刘飞等人先用工具将车的前机器盖子撬开一条缝隙,然后将报警器的保险丝剪断,这样撬开车门的时候便不会有报警声音。在剪断保险丝后,刘飞等人再用T型钢制的“硬工”插进车门的钥匙孔里,使劲一拧,拧坏锁芯,这样车门就被打开了。由于刘飞等人还开着一个小型的汽车修理厂,弄坏锁芯的车门,他们会自行修理后再出售。

  提醒车头朝外定时检查锁芯

  昨天,本田北京地区经销商对记者说,雅阁、CR-V畅销又保值,盗车贼得手后特别容易脱手,作为车主,首先应提高警惕心理,切忌将车停放在偏僻、少人的地方。

  车辆停放有技巧,该经销商介绍,据他们从车主及交管部门得知的信息,一般被盗的车辆大部分是“车头朝里、挡风玻璃面对墙或其他障碍物”,建议车主在停放车辆的时候,应尽量将车头朝外,盗窃发生时便于行人发现及时报警。

  此外,车主在做定期维修保养时,应提醒4S店注意检查锁芯,看是否有被异物摩擦过的痕迹,检查电子系统是否有被破译过,若有此痕迹表明已被盗车贼盯上,需及时更换锁芯等部件。此外加装防盗锁也是防止车辆被盗的一种有效的方式,如方向盘锁、刹车踏板锁等,防盗锁价格在200元左右,使用简单易操作。(本报记者李琳琳)

  作者:李琳琳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