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多重担忧交织 A股年内首度六连阴

2012年09月19日09:5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多重担忧交织 A股年内首度六连阴]
  受中日对立情绪持续升温、上市公司三季报业绩预警唱衰以及外围市场调整等利空因素影响,A股昨日再度跳水,日线年内首次出现六连阴。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059.54点,跌幅为0.91%;深证成指报8390.15点,回落1.10%。两市合计成交金额不足900亿元,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萎缩。

  盘面来看,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跳空低开,全天维持弱势区间震荡,近6成个股下跌。仅木业家具、玻璃陶瓷、保险、石化、医药等行业逆势飘红,有色金属、航天航空、煤炭、交运设备、国际贸易等行业领跌,贵金属、军工等近期活跃板块也迅速退潮,跌幅均在2%以上。

  分析人士认为,担忧宏观经济基本面和投资者信心的低迷是造成最近股市加速下跌主要原因。电监会17日披露,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仅增长3.58%,增速较上月放缓0.93个百分点,创出今年2月以来的新低,呈现波动下降趋势,预示经济复苏前景黯淡。

  而由于外需不足使出口增长低于预期,资金流出压力继续加大。央行18日公布的金融机构人民币信贷收支表显示,截至8月末,中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较7月净减少174.34亿元,下降的趋势有所加速。

  另外,股市扩容和解禁带来的恐慌也令投资者如芒在背。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解禁股数量共计131.23亿股,较上一周猛增近6倍;解禁市值升幅约25.27%。10月底,首批上市的创业板公司将进入全流通时代,当月解禁规模预计逾500亿元,环比增加15倍。

  长期扩容更不容小觑,17日公布的《金融业发展和改革“十二五”规划》要求,到“十二五”期末,我国非金融企业直接融资占社会融资规模比重须达15%以上,较“十一五”时期提高近4个百分点,并提出探索建立“国际板”。

  微观层面,上市公司业绩仍未好转,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9月17日,已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的954家上市公司,预增公司占比仅约为11.11%,创2005年以来的最低值。另据财政部公布的数据,今年1-8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同比下降12.8%。

  尽管决策当局近期批量释放了系列利好政策,但市场最为期盼的降息降准却迟迟不见踪影。国泰君安认为,鉴于9月前2周新增企业债券1362亿,债券融资向好趋势未变,央行降息或仍将延后,并称央票交易利率隐含的降息预期也已经消失,建议投资者严格控制仓位,谨慎为上。(记者/高国辉)

  作者:高国辉 (来源:南方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