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猜测中国新隐形战机可能是舰载机

2012年09月19日10:02
来源:新华网
  【美国连线杂志网站9月17日报道】题:中国新的隐形战机将走向大海?

  美国对中国新的隐形战斗机原型沈飞“歼-21”知之甚少。但最新公布的歼-21照片显示了一个很少被人注意但却非常关键的细节这款战机未来有可能部署在中国的航母编队中。

  从网上流传的三张照片来看,歼-21拥有双前轮。这种设计通常用在能在航母甲板上起降的海军战斗机上。那么歼-21是否会成为中国海军的一件武器?

  在网上传出中国东北一家工厂飞机场的歼-21(一些观察人士认为它是歼-31)照片后,对于这款新型战斗机的出身、特征和用途,现在问题远多于答案。

  它的隐形功能如何?研制了多长时间?它是根据中国黑客窃取的美国F-3 5战斗机设计图仿制而成吗?这款新型战机与21个月前面世的成都歼-20隐形战斗机是什么关系,是竞争还是互补?歼-21的首次亮相是为了向正在访华的美国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示威吗?

  关于这些问题的答案,我们不清楚。但双前轮的设计似乎表明,至少从理论上说歼-21可以从中国的第一艘航母上起飞。许多舰载飞机包括美国的F-35C和F/A-18E/F,俄罗斯的苏-33和中国的歼-15都有双轮设计,而最严格的陆基战斗机则仅有单前轮。原因很简单:舰载飞机要在相对较小、适于远航的航母飞机跑道上起降,需要更结实的装置来承受起降时的冲击力。

  事实上,在过去的1 5个月里,中国的第一艘航母一直在东北部大连港口附近进行海上试航,尚未搭载固定翼飞机进行起飞或降落。何时会迈出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步仍未可知。《大西洋》杂志的詹姆斯·法洛斯指出:“有了船只是航母进行有效运作的第一步。”

  但北京正在努力让它的航母准备就绪。歼-15是前苏联冷战时期制造的苏-33舰载飞机的中国升级版。这种战机从2009年开始一直在试飞。8月份,一架歼-15被运到中国第一艘航母的甲板上进行测试。中国还在研制类似于美国E-2C的舰载雷达预警机,虽然我们并不清楚这种飞机能否从海军舰船的甲板上起飞。

  中国海军采用歼-21能够弥补中国舰载飞机的不足,就像美国F-35战斗机弥补F-18在隐形方面的不足那样。

  但这里有很多假设。除非我们看到歼-21从中国航母的甲板上起飞,否则我们只能对这种战机的双前轮设计感到好奇,并猜测这种新型战斗机是否有可能走向大海。(戴维·阿克斯)

  (未经新华社参考消息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者以其他方式使用文本)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