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出台高速免费细则 较大收费站将设专门通道

2012年09月19日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省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方案出台

  较大收费站将设免费专门通道

  昨天,广东省政府正式发布我省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对于大家关注的可能出现车辆滞留高速路等待免费时限的行为,方案明确规定:在免费时间启动前2小时和免费时间结束前2小时,公安交管部门将加派警力到高速公路交通量较大的路段及出口收费站执勤,及时制止车辆为享受免费通行而在高速公路路面或收费站前滞留,以及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

  免费通行方式:入口取卡、出口交卡

  我省的实施方案明确,免费通行的收费公路范围包括全省已建成通车的全部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机场高速公路也实行免费通行。据记者了解,我市没有专门的机场高速,但广州有机场高速公路。

  我省实施方案明确,免费通行的车辆范围为行驶收费公路的7座及以下载客车辆(以车辆行驶证登记的核载人数为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重大节假日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

  免费通行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普通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对本次国庆中秋连休假,具体免费通行时间为9月30日00∶00至10月7日24∶00。以高速公路为例,判断是否需要缴费,只要看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时是否在免费的时间段即可。

  符合免费通行条件的车辆在免费通行时间范围内行驶高速公路,需在入口领取通行卡、出口交回通行卡;粤通卡和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车道正常使用,计费为零。

  交通量大的收费站将设免费专门通道

  为确保免费政策实施后车辆有序通行,省政府要求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公路管理机构和收费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对公路收费站现有车道进行全面检查,结合免费通行的要求,在适当位置提前设立明确清晰的引导标志,对现有收费车道和免费车道合理调整、统筹安排,并开足通道。

  记者昨日采访深圳市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他们已获悉方案要求,正在研究部署,将在交通流量较大的收费站设置专门的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通道,并在收费广场设置临时交通标志标线和交通引导设施,避免收费车辆与免费车辆混合通行,确保过往车辆分类分车道有序通行。为避免通行高峰时出现交通拥堵,深高速还将增派人手,加强现场管理和交通疏导,及时处置拥堵。

  加派警力制止故意滞留和超速行为

  由于高速公路免费时间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不少人质疑:如果车辆在高速公路上离免费时点还有一段时间,会不会造成大批车辆靠边等待或放慢速度,等到了免费时间再通过?对此,省实施方案明确规定:公安交管部门要派出警力到交通流量较大的收费站执勤,疏导交通和处理交通事故,并及时制止扰乱收费公路经营管理秩序的行为。在免费时间启动前2小时和免费时间结束前2小时,公安交管部门要加派警力到高速公路交通量较大的路段及出口收费站执勤,及时制止车辆为享受免费通行而在高速公路路面或收费站前滞留,以及超速行驶等违法行为。

  全省高速服务区分“禁停放”、“仅限加油”和“可停放”3类

  节假日高速公路车辆较平时大增,服务区管理尤显重要。我省出台的实施方案明确要求,各收费公路经营管理单位要加强服务区的服务设施运行管理,一是加大重点区域和部位如加油站点、餐饮食品、卫生场所等的监管力度,确保设施功能完好、油料供应充足、车辆维修便捷、应急措施有力、环境整洁有序、服务温馨和谐。二是加强治安秩序管理,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和公安等有关部门,及时制止、处理影响服务区经营秩序、环境和交通安全的行为。三是加强停车秩序管理,将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按照“禁停放”、“仅限加油”和“可停放”3类进行分类,及时制止车辆乱停乱放行为。发生交通拥堵时,要有专人负责疏导,确保服务区道路安全、完好、畅通。 潘未末 吴勇加 (来源:深圳特区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