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环保组织调查称月饼包装空隙率超标现象严重

2012年09月19日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秋将近,北京、广州、上海、安徽四地的民间环保组织就月饼包装进行了相关调查。四省环保组织呼吁,政府加强对过度包装的执法力度,推动月饼生产商选择更为适度的包装。

  9月10日起,北京、广州、上海、安徽四地的民间环保组织发起“月饼,你还在装吗?”中秋月饼包装调查微行动。

  据此次行动参与方自然之友城市固废负责人田倩介绍,这次微行动希望通过广泛的公众参与,让更多消费者再次意识到月饼过度包装给环境带来的负担,倡导公众负责任的消费,呼吁政府加强对过度包装的执法力度,推动月饼生产商选择更为适度的包装。

  据介绍,各发起组织将实地测量月饼包装的容积率,并在北京、上海、广州、安徽等地进社区收集月饼包装,民众也可以测量自家月饼包装,看是否属于过度包装。活动结束后,零废弃联盟将统计微博数据和民众意见,进行后续包装回收调查,形成一份月饼包装微调查报告,并向相关企业提出改进的意见。

  长期关注过度包装问题的北京环友科技李力表示,2010年他们曾开展针对北京市月饼包装调研,发现40.26%的月饼包装空隙率超过了国家的规定,在调查中月饼空隙率最高的竟达79.1%,我国月饼包装的空隙率超标现象非常严重。每消耗一礼盒月饼,消耗的包装材料质量是月饼质量的1.5倍以上,其中95%以上的包装材料是非必需的。

  “月饼,你还在装吗?”微行动开展以来,不少网友表示拒绝购买过度包装的月饼,呼唤月饼包装回归简朴。

  此次行动由零废弃联盟发起,自然之友、芜湖生态中心、自然大学、北京环友科技、宜居广州、中国垃圾论坛、安徽绿满江淮、上海热爱家园等组织全程参与。上述环保组织在9月18日发出《中秋节月饼适度包装倡议书》,共同倡议政府认真落实《关于治理商品过度包装工作的通知》,加强对月饼过度包装的监督和惩罚力度。倡议书表示,以政府为主导拒绝购买过度包装的月饼,营造抵制商品过度包装的良好氛围;月饼生产商考虑包装全生命周期成本,考虑对环境的影响及产生的相关成本,建立分类回收利用制度,实现包装物的再利用,发挥包装物的最大效用。郄建荣 (来源:法制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