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甘石”联网工程点亮四川藏区新生活

2012年09月19日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新甘石”联网工程点亮四川藏区新生活]
  中新社成都9月19日电(刘忠俊 殷樱)19日,全长1015公里,翻越6座雪山,平均海拔3600米的“新甘石”联网工程正式通电。这项被誉为“电力天路”的工程,将光明输送到甘孜州北部藏区的千家万户,藏族同胞将不再受缺电之苦,这里的冬天也将不再寒冷。

  “新都桥—甘孜—石渠”电网联网工程总投资32.15亿元人民币,是四川电力建设史上最为艰苦、最具挑战的历史性工程。工程起于甘孜州康定新都桥镇,穿越康定、道孚、炉霍、甘孜、德格,翻越6座雪山,最后达到石渠县,将甘孜州北部与四川电网主网相联。

  “"新甘石"电网联网工程通电后,解决了甘孜州西北部石渠等县的长期用电盲点,对"十二五"末新增农牧民聚居区"户户通电"目标,提升四川藏区民众生活水平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刘振亚表示。

  据了解,四川藏区藏族人口约122万人,占全国藏族人口的24%,是全国第二大藏区。2011年11月4日,国家电网公司与四川省委、省政府共同启动了四川藏区电网项目,计划“十二五”期间,投资192.5亿元用于四川省藏区电网建设。

  “新甘石”联网工程自开工以来,700多公里长的施工线上,超过13000人参与工程建设。由于“新甘石”沿线平均海拔在3600米以上,每年有效工期仅有7个月,石渠县只有5个月,大大增加了施工难度和强度。同时,为保护甘孜州生态环境,建设施工过程中还采取切割培育草甸、密林中架设索道、铺设草垫的等方式,将工程建设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小。

  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位于四川西北部,总面积15.3万平方公里,相当于四川省总面积的1/3,全州109.18万人口中,78.3%为藏族。

  由于历史原因,此前甘孜州没有联通大电网,全州用电仅靠30多座小水电支撑,孤网运行的甘孜电网装机容量不到100万千瓦,27万人没有用上电,40多万人用电不稳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