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开发商拖欠389万 沈阳一小区居民近3年没用煤气

2012年09月19日14:41
来源:东北新闻网
原标题 [开发商欠389万 北彤利紫竹尚苑两年没来“气”]

  2010年初就入住了,到现在还用不上煤气,煤气表都安了好久了,可就是个摆设。

  沈阳市大东区观泉路北彤利紫竹尚苑的居民们想问一句:啥时候能给开栓?

  物业让找开发商,开发商称“煤气公司卡入住率”,沈阳燃气集团有关人士再次表示“根本没这说法”,主要是因为开发商拖欠燃气集团389.4万元。

  居民:入住两年多还没开栓

  “我家是高层,去年入住的,可到现在还是用不上煤气。 ”居民赵德军说,家里弄了个小液化气罐对付着,但毕竟不是长久之计,而且这东西太容易出危险。

  最早于2009年12月31日入住的居民,大部分都在用电磁炉烧水做饭,非常不方便。有的干脆全在外面解决,一个月的饭钱就不少。

  赵德军说,交房入住的时候,自己交了200元钱的煤气管网费,盼着早点儿能用上煤气。可一天天过去了,煤气表和管线倒是安得及时,但就是不出气儿。“去物业和开发商那问了好几次,总是推托,让找煤气公司,可打了煤气公司投诉电话,人家回复说是开发商的问题。 ”赵德军心里也纳了闷儿,怎么找了这么多地方,就是没人给解决呢?

  开发商:燃气公司卡入住率

  沈阳彤利房屋开发有限公司销售部人员表示,居民的煤气管网费是交给物业公司的,应当由物业与煤气公司协调;再说,煤气公司都要求园区入住率,达到70%才给开栓,具体情况还是要问煤气公司。

  沈阳世纪城基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说,紫竹尚苑分为A、B两个区,入住率基本都达到了70%,至于为何安装了配套设施又不给煤气,得去开发商那里了解。

  燃气集团:开发商有欠款

  沈阳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称,很多开发商都以入住率来搪塞业主,事实是,煤气开栓与入住率没有任何关系。

  2000年以前,煤气开栓确实有入住率规定。但为了保证居民能及时用上煤气,沈阳燃气集团后来就取消了这个规定。所以从2000年以后,哪怕小区只有一户居民入住,只要手续和费用齐全,燃气集团都会马上开栓。

  燃气集团进行了查询,紫竹尚苑的开发商沈阳彤利房屋开发有限公司拖欠燃气集团389.4万元,配套设施的费用都是由燃气集团垫付的,但彤利公司必须将欠款补齐,燃气集团才能给小区居民正常提供煤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