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执政党应对反对派联手

2012年09月19日15:40
来源:新华网

  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着手制定策略,应对主要反对党民主统合党候选人文在寅与无党派人士安哲秀联手进军总统选举的可能性,打算既分别攻击两名对手的弱点,同时让公众意识到反对派联手方案不可行。

  攻弱点

  民主统合党16日确定推举文在寅为这一最大在野党的总统候选人。首尔大学融合技术研究生院院长安哲秀定于19日宣布是否参选。

  新国家党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人士18日告诉韩国联合通讯社记者,针对文在寅,执政党将利用他在已故前总统卢武铉执政时出任青瓦台秘书室长的经历“做文章”。

  “我们需要仔细核实文在寅出任青瓦台秘书室长时发挥的作用,”他说。

  文在寅上世纪80年代初在南部港口城市釜山从事维权活动时与卢武铉结为密友,2002年辅佐卢武铉竞选总统,步入政坛,继而在总统府出任多项职务。

  不清楚文在寅的选情是否会因这名昔日密友受影响。卢武铉2008年下台,他的经济政策广遭诟病。随后,他因家人涉嫌受贿遭检察部门高强度调查,2009年5月跳崖自杀。

  无党派人士安哲秀在年轻选民中人气极高,但他的丑闻近期屡见报端,无疑给新国家党提供了口实。

  一些报道称安哲秀1999年向韩国产业银行一名官员行贿,以换取这家银行的投资。一些传言称安哲秀先前与一名30多岁的女子有婚外情,最近才断了联系。

  批“双打”

  新国家党成员认为,尽管有必要调查与两名对手相关的丑闻是否属实,朴槿惠竞选阵营的关注焦点将是让选民了解反对派阵营推出单一候选人的设想不可行。

  近期民意调查显示,朴槿惠所获支持率一直领先文在寅和安哲秀,如果两名反对派候选人各自为战,将分流在野党支持者的选票,最终把这名前总统朴正熙长女送入青瓦台。多数分析师预测,文在寅和安哲秀最终将联手。

  新国家党秘书长徐炳守(音译)声称,依照韩国法律,选举中以贿赂对手或承诺对手职位的方式劝说对手放弃竞选的做法系违法。

  按韩联社的说法,包括文在寅在内,民主统合党不少成员暗示,如果文在寅和安哲秀之间选出的单一候选人赢得选举,另外一人将出任总理。

  韩联社预计,两人是否联手,可能11月25至26日候选人登记日前才能见分晓。总统选举定于12月19日举行,只有一轮投票,得票最多者胜出。

  留把柄

  与新国家党商讨如何攻击对手同时,朴槿惠竞选阵营“后院起火”。她的一名竞选助手因卷入收受非法政治现金丑闻而宣布退党。

  韩国选举监管机构17日指认朴槿惠竞选助手洪史德(音译)去年秋季至今年3月收受一名商人的非法政治献金总计6000万韩元(约合5.369万美元)。检方已经介入调查。

  洪史德在一份发送给媒体记者的声明中说:“我今天自愿退党,以减少新国家党和总统候选人的负担。我将暂停所有(政治)活动,直至调查结束、自身清白得到证实。鉴于当前形势,我真诚希望检方尽快结束调查。”

  韩联社推测,助手涉嫌受贿会再次打击朴槿惠阵营。

  朴槿惠上月为党内一桩贿选丑闻公开道歉。韩国媒体8月初报道,新国家党一名女议员涉嫌在今年4月国会选举前贿赂提名委员会成员,以换取比例代表制候选人资格。新国家党随即要求两人退党,包括那名女议员。(杜鹃 新华社特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