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汉敬老院摔倒致死 家属责无人陪护获赔17万余

2012年09月19日18:02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邱伟 通讯员赵贵东 栗茜)老汉摔倒致死,家属状告敬老院要求30万赔偿。近日,密云法院判决敬老院赔偿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17万余元。

  吴老汉今年57岁。十几年前,结发妻子因病去世,吴老汉独自将两个幼子抚养成人。两个儿子如今已成家立业,吴老汉也熬得了一身的病症。考虑到儿子们居住较远、工作繁忙,为了给孩子减轻负累,深思熟虑后,2010年11月,吴老汉住进了密云县一家敬老院,并由两个儿子每月向敬老院交纳700元休养费。

  2011年6月,吴老汉突发病情后生活不能完全自理,于是两个儿子以每月交纳1000元休养费的标准要求敬老院为父亲配备看护人员。2011年9月9日18时40分左右,两个儿子接到敬老院的电话,被告知吴老汉在卫生间摔倒,头部出血。因重型内开性颅脑损伤,家属立即将吴老汉送往县医院抢救,虽经全力抢救,但吴老汉终因伤势过重去世。

  不堪忍受一夜之间失父之痛的儿子认为,敬老院未尽看护义务、无护工陪护老人上卫生间才导致惨剧上演,于是将敬老院经营者赵某及其子告上法庭,要求二被告赔偿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误工费等共计30万余元。

  在开庭审理阶段,被告答辩称,原告所诉与事实不符,吴老汉虽然身体有毛病但属智力健全的完全行为能力人。首先,事发的正确时间是2011年9月9日17时30分,按照敬老院夏季作息表显示,此时应当是老人们集体吃晚饭时间,吴老汉未和任何人打招呼,也未呼叫人员陪同,不知出于何意私自来到院子里并摔伤致死。其次,原告已拖欠敬老院一个月的休养费,且原告已在吴老汉的房中自配座便器,所以其不必外出上卫生间。再次,事发后,被告在最短的时间里拨打了急救电话,尽了救助义务,并通知了原告。原告赶到后因嫌急救车缓慢,自己用车将吴老汉送到医院,不正确的救护步骤和手法与吴老汉的死亡有一定的关系。

  法院经审理认为,由于敬老院未为吴老汉设置陪护人员,且未取得营业执照,吴老汉在敬老院内摔倒后致死,被告应承担相应赔偿责任。而吴老汉未注意自身安全,在敬老院内不慎摔倒,且其家属放弃治疗,亦应承担相应责任。法院判令被告赔偿原告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误工费、住院费等损失共计17万余元。 J17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