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帕内塔:美国邀请中国参加2014年环太平洋演习

2012年09月19日18:3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杨依军)正在中国访问的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19日在装甲兵工程学院演讲时说,美国邀请中国参加2014年环太平洋演习,并将继续致力于寻找其他机会让中方参加多边演习。

  帕内塔说,一年来美中对话积极势头不断发展,两国军队各个层次展开了经常性和定期交流。本周早些时候,美中舰艇一起参加了索马里沿海亚丁湾联合反海盗演习,不仅提升了两国海军反海盗的能力,而且加强了两军信任。“我们交往的目标就是建立起一种健康、稳定、可靠、持续、透明的两军关系。”

  帕内塔说,作为两个主要的强国,也作为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一个强有力的美中伙伴关系对于21世纪全球安全和繁荣是至关重要的。为美中两国两军关系打下一个持久的基础也是亚太地区和平的关键之一。

  他说,我们必须清楚看到,作为两个主要强国,美中不会在面临的每个问题上完全一致,但是不能让分歧和挑战使我们看不到所存在的巨大机会。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加强对彼此的信心,加强防务机构了解,增加对话的频率和质量,建立起务实合作的格局和习惯,我们能够一起解决问题。

  他表示,美方的愿景就是要看到双方能够通过合作建立信任,有效地处理分歧,减少发生误判的风险,确保任何争端和误解都不会升级为我们不愿看到的紧张局势和冲突,任何战略的目标都是要维持亚太安全和繁荣。

  他说,中国的崛起,已经使得数以百万计的人摆脱贫困,也使世界变得更繁荣、更安全。只要我们共同努力为美中两国两军关系建立一个持久的基础,就可以实现亚太地区真正的安全和繁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