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保钓” > 保钓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警方刑拘13名涉嫌在游行中打砸财物者

2012年09月20日03:40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游行乱打砸 13人被刑拘

  有5人被行政拘留,网友踊跃检举

  广州警方再强调:爱国需理性,抗议要依法

  新快报讯 记者李国辉 通讯员龚宣 报道 近日,部分群众自发走上街头表达爱国热情,进行“保钓”抗议活动。期间,极个别人员实施打砸等违法犯罪行为被警方查处。广州警方昨日通报称,目前,警方已先后依法对13名涉嫌打砸财物的犯罪嫌疑人处以刑事拘留,并对5名违法分子作出行政拘留处理。

  警方介绍,在抗议活动期间,绝大部分群众保持理性,自觉维护秩序。但其中也有极个别人员存在违法行为:如查某(男,18岁,江西省九江市人,无业人员)等人冲进花园酒店二楼某店铺,打砸店内物品;何某(男,19岁,甘肃省天水市人,某公司职员)等人强行冲闯公安机关设置的警戒区,推搡现场执勤人员;詹某(男,17岁,广东省潮州市人,个体经商人员)等人在天河路万菱汇广场首层南门口,毁坏广告牌;宋某(男,39岁,湖南省常德市人)等人在天河路丰兴广场和广梅汕大厦之间马路上对一辆日系汽车进行打砸、踩踏,造成该车严重损坏。

  事发后,广州警方迅速开展相关调查取证工作。同时,通过官方微博,发动大家检举揭发违法犯罪行为,向广大网民征集相关线索。很多网民积极响应广州警方的号召,通过“广州公安”和“广州网警”微博等网络平台,踊跃提供举报线索。警方在广大群众的协助下,成功抓获多名实施打砸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嫌疑人。目前,查某等1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洪某等5人被警方依法作出行政拘留处理。

  广州警方衷心感谢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以及对打砸抢烧等不法行为的自觉抵制。警方再次强调:爱国需理性,抗议要依法。在所有的抗议活动中,凡危害公共安全或破坏社会秩序的,均属违法行为。警方将坚决依法查处、打击借机煽动和参与打砸抢烧等违法犯罪行为。同时,警方欢迎群众通过各种方式举报违法犯罪线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