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冒充快递人员送货收费

2012年09月20日04:19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宁

  原标题:男子冒充快递人员送货收费

  新京报讯 (记者李宁)近日,一男子敲开市民韩女士的家门,自称是宅急送员工,要求韩女士家人签收快递并交10元快递费。韩女士称,其近期并未订购过任何东西,怀疑该男子假冒快递员。宅急送公司证实,纸张类的快递必须由寄货人付款,不存在货到付款。

  韩女士家住丰台区马家堡。18日下午,有一名陌生男子敲门,当时韩女士正在上班。其母开门后,对方称是宅急送快递公司员工,要求签收一份从杭州寄来的快递,并要收取10元快递费。

  韩女士的母亲给其打电话询问。“我近期没从网上买过东西。”韩女士称,征得该男子同意后,她让母亲打开快递包装,发现里面是两个便签本。

  “我不可能在网上订两个便签本。这人可能是个骗子,来踩点的。”韩女士说,她让母亲拒绝签收快递。

  韩女士表示,她母亲看到该男子没有穿宅急送的工服,也没佩戴工牌。不过,快递上她的姓名、地址、手机号都是对的。对此,韩女士称,不知道自己的个人信息如何泄露的。

  昨日,宅急送快递公司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宅急送的规定,员工上班时间必须穿工服。“从杭州寄到北京的,按照经济套餐最低也要16元,按照标准套餐是18元。”该工作人员称,此外,根据规定,纸张类的快递必须由寄货人付款,不存在货到付款。

  提醒

  快递人员送货均会着工作服

  顺丰快递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近期确实有人冒充快递公司收取费用。她提醒市民,遇到送快递上门并要求收费的情况,应先回忆自己近期是否下过订单。

  此外、看对方是否穿工作服并佩戴了工牌,“顺丰工作人员如果工作时间不穿工服,是要受处罚的。”如果仍有疑问,可根据订单号拨打客服电话咨询,或自己到网站上查询。“订单上都会有客服电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