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汉中出租车当“托”为黑大巴揽客 提成丰厚

2012年09月20日06:05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梅 何婧

    原标题:出租车当“托”摆渡“黑大巴”低价揽客

    国庆将至,汉中市高速客运站门前,一些出租车为“黑大巴”摆渡拉客现象日趋严重。由于贪图票价便宜,许多乘客选择乘坐违规经营的大巴,因为没有车票、没有安检措施等,乘客权益无法得到保障。19日中午,记者亲身

  体验了这些站外拉客违规经营大巴所谓的“优惠”。

  现象:出租车成了“托”拉客有提成

  中午11时54分,当记者刚到汉中市高速客运站门口时,一名身穿粉色条纹衬衣的中年男子上前询问:“到不到西安?一个人70元,即上即走。”成交之后,记者跟随该男子坐上了车牌号为陕FB0381的出租车。

  车上,该司机称,因为在外面上车没有占路费,就比客车站里的票价便宜些。他说将会把记者送上一辆旅游大巴车,到时会有专门的司机送乘客到达西安。“一个人80元,我们拉客过去会有提成。”司机说,大巴车是一家公司的,这样的大巴只能包车,不能拉散客,所以就停在外面。当记者担心是否是黑车时,司机立马说:“你们放心,那辆大巴车这样拉客已经三年了,从没出过一次事故,一天拉三趟呢。”

  10分钟后,司机将记者带到一家名叫“川陕汽修站”的院内。这家老旧的汽修场内陆续有出租车进入,从出租车内下来三三两两提着大包小包的乘客。一辆黄色大巴停放在院内的最北边,车身显眼位置印有“陕西友谊”字样,车牌号为陕AB1236。

  不到5分钟,院内聚集了近20名到西安的乘客,4名中年男子急忙催促乘客交钱上车。这时,一名家住勉县的张姓男子赶来,称刚走到客运站便被门口拉客的人载到这儿,“客运站一张票89.5元,这里乘车一张票80元,比车站少了9.5元。”记者了解,来这里乘车的乘客心理基本一样,他们扛着大包小包,几经周折来坐“黑车”的主要原因,就是价格便宜。

  运管处:坐黑车出意外难获赔偿

  汉中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稽查科科长李柏林介绍,经过长时间的打击,黑车非法营运的手段更加隐蔽,他们不会将车直接停靠在车站附近,而是通过出租车或面包车司机在站外拉客,商定价钱后,再由出租车或面包车将乘客免费拉至市区偏远地带,黑车就停在这里。李柏林说,有很多乘客为图实惠选择乘坐黑车,这其中存在很多安全隐患,由于从站外发车,职能部门就没有办法对乘客的行李、司机身份等信息进行有效监控,一旦发生意外,由于黑车没有营运资质,受害者很难得到应有的赔偿,权益无法得到保障。

  李柏林呼吁广大乘客,为了自身安全,尽量到正规的车站买票坐车,切不可贪便宜,抱侥幸心理坐黑车。同时,他希望广大乘客对这种非法拉客的现象进行举报。 本报记者陈梅通讯员何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