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商户拆旧门头自费安新门头 城管索1500元拆除费

2012年09月20日06:14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自费安新门头城管索1500元拆除费

  商户称不知是啥名目,城管部门解释说,1500元包括旧门头拆除费和未办理正常手续自行安装新门头的罚款

  近日,明光路与方新路十字附近的修车商户一直有些担心。几个月前,城管部门强行拆除了旧门头,商户自行装上新门头后,城管人员通知每户要缴1500元,否则新门头也要被强行拆除,给的最后期限是9月21日。“他们只说是要缴钱,也没说是什么钱。我们挣钱也不容易,不明不白咋缴啊?”

  商户:通知缴1500元不知啥名目

  昨日上午记者在该十字附近看到,明光路东西两侧分布着数十家汽车修理铺,门头颜色不尽相同,但宽窄相同,均是木条状,能看出是新换不久。

  据商户们介绍,他们原来用的都是塑料简易门头,4月的一天城管执法人员对附近所有商户的门头进行了拆除。“拆完后工作人员就走了,我们的门头烂着放了好长时间,也没有人过问。”时间长了,大家觉得门头总烂着也不行,就开始自行制作、安装了新门头。

  近日又有城管执法人员出现,通知他们这些装过新门头的商户,需要到未央宫街道办事处城管执法队缴1500元。“说是最后期限是星期五(21日),缴了钱门头就合格,谁不缴就来拆谁家的门头。”

  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记者挨户走访,商户都表示曾接到城管工作人员的通知,却不知道收这钱是什么名目。有商户说:“也有个别商户缴了钱,但城管没给收据。”还有商户反映,有个别商户仅用两条烟就“渡过了危机”。

  商户们表示,拆除旧门头之前从未接到拆除通知,之后也未收到相关安装新门头的指导,装新门头时也未有人阻止,但安装以后城管却要收费,商户质疑城管做法不妥。

  城管:定期限或为个别人所为

  昨日下午,未央区城管执法局执法八中队一位副中队长表示,当时拆除门头是为配合西安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但城管执法队对交钱期限并没有做出具体规定。不排除个别执法人员用这样的方法进行催缴。

  要缴的1500元,是对私自安装门头的商户收取的,其中包括1000元罚款和500元拆除费。当时请工人拆除不合格门头共花费约10万元,现向商户收取费用中的500元,就是依据拆除工人的工价结算出的。至于1000元罚款,是根据《西安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51条中规定,沿街占道施工必须办理占道手续,否则罚款1000到3000元。“部分商户安装新门头时沿街搭建支架,但并未办理正常手续;还有不少商户是夜间偷偷装的,并未取得许可手续,所以按规定要进行处罚。”

  对于商户质疑的“缴了钱什么票据都没有”,他回应说“不管缴什么费肯定是有票据的,相关手续随后会完善。”他说,整个执法过程对当地商户都有告知。按照相关规定,商户安装门头牌匾需要到城管部门审批登记。需要提供的材料为:门头牌匾效果图、尺寸、材质说明;营业执照复印件;房屋租赁合同;法人代表身份证复印件等材料。审批过程并不需要缴费。“这样的材料向他们下达过,但不是我亲手下发的,所以是否每户都发了我不敢说。有些商户连营业执照都没有,所以可能无法达到申请条件。”这位副中队长说。

  就城管部门的解释和答复,记者再次联系到相关商户。商户们仍坚称,对于这些相关程序,他们并未被提前告知。(本报记者杨德合 实习生马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