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踏空电梯从13楼坠亡 两男子涉故意损坏被拘

2012年09月20日06:3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阅读提示
阅读提示

  原标题:电梯被卡 13楼女子踏空身亡

    18日凌晨,市区王城大道白金都会小区2号楼,一女子乘坐电梯时,直接从13楼坠至负一楼死亡!原来,电梯门打开后,电梯轿厢却不见了。这是什么原因呢?据电梯维保人员称:事发前,有人故意损坏电梯……

  走访

  物业管理混乱,电梯经常“耍脾气”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采访时,两名环卫工人正在讨论女子坠楼一事。据他们说,该小区属于“拎包入住型”公寓,前两年租户非常多,这两年入住人员减少,物业费收不上来,物业管理质量也在下降,就连小区的门卫都说小区物业“不咋的”。

  一位居民告诉记者,小区住户大都是从“二房东”那里租的房子,住户将租金交给“二转手”,物业费也都是交给“二房东”,具体他们怎么交给物业并不清楚。

  “小区的物业混乱,垃圾有时候堆放几天没人清理。电梯经常有小毛病,打不开门、关不上门、走走停停都是常事,大门口保安也不负责任,人员可以随便出入,在这里住很不安全,现在又出了(坠楼)这事,准备房租到期就搬走。”一名租户这样说。

  现场

  事故电梯停运,正进行全面检修

  记者在2号楼电梯口看到,事故电梯已被停用,并张贴公告:“因电梯被人为严重破坏,现案件正在调查之中,应公安局破案取证要求,电梯暂停使用,特此公告。”落款为“洛阳安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一位步行下楼的女孩说,她住在4楼,18日早上准备下楼上班,到电梯间后发现电梯门开了一半,感觉不对劲,探头望去,里面没有轿厢,黑洞洞的一片,她吓了一跳,就步行下了楼,到一楼时看到有很多警察,她才知道有人坠楼了。

  采访中,一男子始终跟随记者,对方自称是物业公司的,但记者向其了解情况时,该男子却拒绝透漏任何信息。记者从东侧一楼步行至13楼,发现每一层电梯都是关闭的,基本上都张贴有“公告”。13层电梯门口更是拉起了警戒线,并竖起了一扇破门挡住,电梯门上张贴有“电梯门坏,严禁靠近”,电梯内正有人在说话,跟随记者的男子称,里面的人正在维修电梯。

  说法

  事发前电梯曾遭人为破坏

  为了解事故电梯情况,记者致电洛阳市特种设备检测检验所,其相关负责人明确表态:“不接受采访。”在记者的再三要求下,对方称事故电梯和其他电梯都是经过检测合格的。记者在另一部正在使用的电梯内查看其安全检验合格证书,维护单位为“河南沈芝电梯有限公司”,检验单位为“洛阳市特种设备检测检验所”,检验员“王磊、李淑芳”,下次检验日期“2012年12月8日”。

  记者拨打合格证上的维保电话,对方向记者介绍了事发情况。事故发生在凌晨1时后,当时轿厢停在13层,有两人进入电梯,门口有两名男子,就在电梯准备上行时,站在门口的一男子强行进入电梯拉扯电梯内的人员,后被站在电梯门口的人拉回来,电梯上行后俩人开始踹电梯,电梯随即被困在14层,电梯内人员开始拨打电话求救,电梯公司、物业公司随即赶到,将人救出。但是13层的电梯外门已经被踹坏,就在维修人员和物业人员解救轿厢内被困人员时,一女子在13层乘坐电梯,跨入电梯后直接坠至负一楼。

  据悉,事发电梯是国产“奥安达”牌电梯。“无论是哪个牌子的电梯,在受到外力强力破坏时,电梯滑块都会脱落,都可能会出现事故。”该工作人员强调说。

  昨晚18时,记者从处警的金谷园派出所获悉,事发前破坏电梯的两名男子涉嫌寻衅滋事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魏朝林 王亚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