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杀妻获刑15年获女儿原谅 称做梦都没奢望过(图)

2012年09月20日08:46
来源:人民网
父亲抱着女儿哭泣。 记者 高科摄
父亲抱着女儿哭泣。 记者 高科摄

  在“莎姐”检察官的帮助下,17岁的裴丹前天来到万州三峡监狱,提前与正在服刑的父亲过中秋

  9月18日,在“莎姐”检察官的陪伴下,裴丹来到万州三峡监狱,探望爸爸。这是10个月来,她第一次见到爸爸,一起提前过中秋节。10个月前,她爸爸因为杀害妈妈,面临15年的漫长徒刑。

  女孩一路上话很少

  “丹丹,来恁个早啊!”18日早上8点,市检察院五分院门口,“莎姐”检察官张浩惊奇地问。“嗯,想早点出发。”裴丹当天正好休假,没有课程和实习。

  裴丹是个安静、乖巧的女孩,身高1.65米,皮肤白皙。她不怎么爱说话,总是一个人发呆。去万州的路上,张浩打开影碟机,“妹妹,看看电影如何?”裴丹浅浅一笑,随手挑了一部《阿凡达》,“就这个吧,没看过。”

  片中有飘渺梦幻的哈利路亚山,坐窗边的裴丹微微一笑,几秒后,笑容很快消失,又开始望着窗外发呆,戴起耳机,听手机音乐。

  “妹妹,不喜欢看电影?”张浩问。“没有啊,还好。”她的话非常少,从不主动说话,有人提问,也只回答寥寥几个字。见她不想说话,似乎有心事,张浩和记者没有多问,打算多给她一点空间。

  丹丹来自农民工家庭,爸爸以前在主城区某工地开铲车,妈妈没有固定工作。

  父女见面,愣了半分钟

  监狱方从张浩那里听说了裴丹的特殊情况,特批了一间会议室。

  没有玻璃,没有隔离栅栏,裴丹有些慌张,似乎不知手该放哪里,“我是该坐着,还是站着啊!”张浩微笑不答。

  “裴立元报告!”一个40来岁的男子走进来。裴丹扭头看他,互相呆望了足足半分钟。“爸……”一头扑过去,两人紧紧抱着,哭成一团。爸爸抬起手,轻抚女儿的头发,眼泪直落。

  “丫头,最近过得好不?”爸爸第一句话问。

  “啥子都好,高三没什么课,我在一家五星级酒店实习,有实习工资。”

  “恁个好啊?自己找的?”

  “废话,不自己找,未必等着从天上掉下来?”和老爸说话,她比先前自在了很多。

  “你瘦了,老了。”丹丹摸着爸爸的脸,有些心疼。

  “不许哭……”“不准哭……你看,我都没哭。”丹丹红着双眼,架着老爸双肩,不断“下命令”。这次谈话,裴丹一共对老爸说了27个“不许哭”和“不准哭”。

  “莎姐”帮她选礼物

  “我来之前,故意没给你说,但是来得很匆忙。”裴丹拿出一套加大号的灰色保暖内衣。

  裴立元拿在身上比了比,“嗯,大点好,大得小不得,秋冬天还能加衣服。”

  来万州时,裴丹原本打算带一盒月饼,听说监狱有规定,食品送不进去,她没辙了。咋办?爸爸进监狱,头一次去看他,总不可能空手来吧。“别着急,现在还有时间,陪你去看看。”张浩陪丹丹去超市,帮她买了一套保暖内衣。

  “还是阿姨想得周到,天要冷了,衣服应该是最合适的。”买了礼物,丹丹很开心。这是她第一次给爸爸送礼物,没想到,是以这样的形式送出。她记得,10月8日,老爸即将过41岁生日。

  又一阵交谈后,裴立元问丹丹,妈妈的手机、衣服扔了没有。“没有扔,手机是大妈在用,上面的照片也没删。”丹丹说,妈妈留下的衣服,她挑了几件好留下做纪念,其他的都扔了。

  “哦。那……是该留一些。”爸爸呆呆地哦了句,说记得有两张照片很好,一张是她妈妈的单人照,一张是母女俩的生活照。

  特殊身份只有三人知道

  裴丹的特殊身份,只有3个人知道,她们是市五分检的“莎姐”检察官张浩、付茜和她的班主任。裴丹的同学、同事都不知道。这次探视,她专挑休假日,没有请假。

  父女俩开心地聊,“莎姐”检察官并没有放下心。“最可怜的就是孩子了。”张浩强忍泪水说,难得的是,丹丹比一般女孩更坚强,没有自暴自弃。

  裴丹是案件中被害人的未成年子女,张浩和同事付茜决定,长期对裴丹进行帮扶,并安排人轮流做她的“爱心妈妈”和“心理教师”。

  “你和爸爸都要面对现实,努力从过去走出来。你爸爸认识到,走到这一步,和他的性格有关。他希望你不要学他,做事少些冲动鲁莽,多些理智。”张浩趁热打铁,给丹丹谈心。

  “阿姨,我懂。”裴丹说,爸爸害怕得不到她原谅,才老了很多,“事实上,我早就原谅他了,只是没说出来,今天我亲口说出来了。感觉真好!”

  听到这话,裴立元再次哽咽了,拉着女儿的手,嘴角不断抽搐,泪水模糊了双眼,“做梦都没奢望过,女儿能原谅我……”(文中除检察官外,当事人均为化名)重庆晨报记者封璟

  裴丹从未想过,去万州的路如此漫长,3个半小时车程,全身都坐僵了。若不是“莎姐”检察官帮忙联系,她一个从未出过远门的17岁小姑娘,根本不知道怎么到万州,更不知道咋去监狱探视亲人。

  作者:高科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