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次助人为乐 同一陌生人受益

2012年09月20日11:07
来源:新华网
  出门在外,对需要帮助的陌生人施以援手是一种美德。美国人克里斯托弗·马纳奇时隔8年的两次助人为乐,受益者竟然是同一名陌生人。两人也因这两次难忘经历成为朋友。

  遇爆胎

  马纳奇与家人住在俄亥俄州克利夫兰郊区的查格林福尔斯,就职于凯斯—西部保留地大学,是执业护士。本月8日晚上,他与妻子开车经过俄亥俄州奥本镇,看见一辆拖着艘小船的面包车因为爆胎停在路边。面包车主杰拉尔德·格罗诺夫斯基和他15岁的儿子正手忙脚乱。

  马纳奇决定施以援手,于是把自己的车停在面包车后,拿出工具准备帮对方修车。他的妻子也下车等候。

  福克斯8台援引马纳奇的话报道:“我拿给他修理工具,这样他至少可以把车开到附近的加油站。”

  谁知这时一辆失控的皮卡冲了过来,直直撞向马纳奇的“雷克萨斯”车。“皮卡靠两个左轮行驶,两个右轮离地,离我们只有1米远,”马纳奇说。

  挑鱼钩

  事后调查中,皮卡司机承认醉酒驾车。当地高速公路巡警说,如果不是马纳奇的车子作为缓冲,皮卡很可能撞上在面包车旁准备换轮胎的所有人。

  格罗诺夫斯基来自帕马,幸运逃过一劫后向马纳奇道谢,还说自己8年前曾被一名好心人施救。

  格罗诺夫斯基回忆说:“我当时在钓鱼,一不小心,一个三重鱼钩深深刺入手掌,疼得要命。我儿子急忙询问附近是否有医生,这时有个男子划着皮划艇靠过来。他恰巧是名护士,为我紧急取出鱼钩并处理伤口。”

  听到这里,马纳奇大叫:“那个人就是我。”

  格罗诺夫斯基随即认出对方。

  成朋友

  两次难忘经历让马纳奇和格罗诺夫斯基觉得冥冥之中有种缘分,由此成为朋友。

  马纳奇说:“你永远不可能知道一天中会发生什么事,也想象不到你做的一件小事可能带来奇迹。”

  “30年护士生涯中,我一直在帮助别人。这一次,我阻止了一出悲剧的发生。”

  格罗诺夫斯基则说:“发生这种事的概率极小。现在我知道,作为回报,我应该去帮助别人。”

  为表示感谢,格罗诺夫斯基约马纳奇一起钓鱼。不过考虑到他的运气欠佳,马纳奇建议去打保龄球,“因为那样安全系数比较高”。(乔颖)

  作者:乔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