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媒称中印士兵7月曾在中印边境发生“对峙”

2012年09月20日11:36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谭利娅】炒作中国“入侵”印度边境一直是印度媒体最为热衷的话题之一。印度媒体9月18日最新报道称,今年7月底由于中国军队士兵“越界”,中印军队人员发生了“面对面”的对峙。事后双方依照此前的应急处理方法,事件得以和平解决,并未引发冲突。

  印媒披露中印士兵“对峙”细节

  印度报业托拉斯9月18日援引印“陆军消息人士”的话透露,此次印中两国士兵发生“面对面”对峙的地点,是在印度拉达克地区的久马尔地区。原因是当时中国士兵“越界”,进入到中印实控线周围的“印度领土”。

  该消息人士表示,久马尔地区位于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列城的东北部。对峙发生之后,根据约定好的应急处理方式,双方均举起旗帜进行“旗帜演练”,随后便和平地退回到了各自的相应位置。

  报道说,依据“旗帜演练”的规矩,若中印双方看到对方士兵进入到实控线的另一侧,他们手中便会举起很大的旗帜,示意对方已经越境,需要退回到他们的位置上去。

  据报道,此事并未引发冲突得到了和平解决,印度陆军人士并否认有关双方关系因此问题产生紧张的报道。《印度时报》援引的陆军消息人士的话称:“当时我们的巡逻士兵进行了‘旗帜演练’,双方随后撤离此地,并没有发生冲突。”

  印媒渲染中国两年间“边境入侵”500余次

  热衷炒作中国威胁论的印度媒体再次就此消息渲染了中国士兵的“越境”行为。 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说,印度方面此前曾表示,中国军队在过去的两年中,曾“穿越”中印边境超过500次以上。

  印度内政部政务次长穆拉帕利?拉马钱德兰曾向印度国会证实称,中国人民解放军在2010、2011年分别越界228和213次, 2012年截至4月则有64次。

  另外在2009年7月,中国军队还曾进入到盖亚山附近的“印度领土”约1.5公里,并给山上的岩石涂上了红色喷漆。报道称,盖亚山是中印双方都认可的“国际边境线”。

  《印度时报》19日也渲染说,尽管中印近年来没有发生过重大边境冲突,但在中印实控线西、中、东三段,印度自2010年1月起已经记录了550次中国士兵“越界”的案例。印度方面也正在通过热线、旗帜会议、边界人员会谈以及正式的外交渠道处理解放军“越界”案。在2011年第四次中印年度国防对话中,新德里曾告诉北京表示,实控线周围的军队巡逻行动不应在夜间展开,也不应让对方“感到惊奇”。

  此外,印度《商业标准报》近日还披露,印度国防部消息人士表示,印度陆军将首次部署两个坦克旅到中印边境地区,这也是印度首次在这一地域部署装甲编队。报道称,印度的这一决定是由于“对中国军队的预测”发生变化。印度军方认为,中国在西藏的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使其能迅速集中力量于一个区块,压倒印度的防御力量。如果中国占领一块印度领土,印度将不再被迫转入血腥的争夺战,而是对等占领一块中国领土。

  免责声明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