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贵州安顺一煤老板为赖掉欠账策划抢劫案(图)

2012年09月20日1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安顺一洗煤厂老板借了别人47万元钱后不想还,便雇来凶手设伏把债主打伤将欠条抢走。昨天,安顺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向媒体通报了此案,涉案的3名嫌犯已被抓获。

  家门口遭袭击

  47万欠条被抢

  42岁的张某家住安顺开发区普定路口附近的天伟花园小区。他的手上有几个投资项目,算得上是一个成功人士。

  7月31日晚10时,张某与朋友应酬后回到小区。刚到门口,突然,两个手持约1米长钢筋的男子冲上来将他围住,就是一阵暴打。之后,两歹徒将张某手上的黑挎包抢走,很快消失在夜幕中。

  
嫌犯陈某某指认作案乘坐的车辆。

  嫌犯陈某某指认作案乘坐的车辆。

  张某的挎包内,除了有3万元现金外,还有一些生意上的票据及一张47万元钱的欠条。这张欠条,是安顺兴隆洗煤厂的老板陈某向他借钱时写下的,借款金额为47万元。

  当晚,张某被家人送到医院,经诊断,张某的右大腿粉碎性骨折。

  事隔几天后,即8月2日,张某才向警方报案。

  安顺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刑侦大队责任区刑警队接到报警后,立即成立了专案组进行侦破。

  通过专案组民警大量走访排查,调取城市监控录像,最终,六枝特区岩脚镇的陈某某及另外一名外号叫“李老幺”的嫌犯进入警方视线。

  9月11日,陈某某出现在六枝特区岩脚镇的家中。获取这一线索后,下午3时许,专案组民警赶到六枝,将陈某某抓获。

  为了抢回欠条

  找来三人密谋

  通过突审,陈某某交待,他是受雇于安顺兴隆洗煤厂老板陈某,与他一起作案的“李老幺”,是陈某手下的销售经理周某叫来的。

  得到这一线索,在安顺的专案组民警分别将陈某、周某抓获归案。至此,案件真相大白。

  约六七年前,六枝岩脚镇的陈某与张某相识,张某给予过陈某生意上不少帮助。去年年初,陈某在安顺城郊大坡脚注脚开办了兴隆洗煤厂,张某成为其中一名股东。就在这期间,因需要资金运转,陈某私人向张某借了47万元人民币。

  此后一年多时间里,张某多次催款,但陈某一直没还,到了后来,干脆不接张某的电话。为此,两人曾发生过口角。

  据陈某的交待,自从与张某发生口角后,他便萌发了将欠条抢回来的想法。

  案发前,陈某找到在洗煤厂上班的堂兄弟陈某某,同时,又让他手下的销售经理周某找来“李老幺”,4人共同密谋从张某身上抢回那张47万元的欠条,以达到不还钱的目的。

  作案前,陈某向陈某某、“李老幺”承诺,事成之后,每人给予1.5万元报酬。陈某还特别向两人交待,下手时将张某“打残都可以,不能打死”。

  医院探望债主

  声称堪比亲哥

  经过踩点辨认后,7月31日晚,周某用一辆绿色皮卡车将陈某某和“李老幺”送到张某所住的普定路口附近的天伟花园小区潜伏。晚10时许,当张某出现在小区门口时,两人上前实施了抢劫。

  得手后,当晚,周某载着两人来到织金县熊家场与陈某汇合。在车上,陈某某与“李老幺”将所抢得的3万元钱平分后,将张某的挎包交给了陈某。

  拿到张某的挎包后,陈某赶紧翻了一会,终于找到了自己写给张某的那张47万元的欠条。他将欠条及包内的票据拿出后,将包丢弃在了车外。当晚,他还兑现了承诺,付给了“李老幺”1.5万元酬金。陈某某称,他仅拿到陈某付给他的6000元酬金。

  将欠条抢到手后,陈某还假惺惺到医院看望过张某,并为陈某的遭遇表示“痛心”,还说要不是张某,他不会有今天,张某比他“亲哥哥还要亲”。陈某的“表演”,让张某当时非常感动。不过随着警方的破案,他终于看清楚陈某原是“披着羊皮的狼”。

  目前,陈某等3人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在抓捕在逃的“李老幺”,同时追查被陈某等人抢走的47万元欠条及票据。贵州都市报记者徐荣锋 (来源:金黔在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