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CAMEL骆驼进军户外,意在拉动休闲(图)

2012年09月20日14:17
来源:人民网
CAMEL骆驼进军户外,意在拉动休闲

  运动品市场份额持续下滑,即使在今年奥运期间,运动品行业销量仅小幅度提升,对比2008年北京奥运时的热销情况,消费者对运动概念已然冷却。下一个增长点在哪里?从行业领军品牌CAMEL骆驼大肆进军专业户外的动作来看,专业户外领域极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可观的增长点。

  根据权威数据显示,本是欧美强势“领地”的户外运动装备领域,在2000年至2010年间竟在中国市场迅猛反弹,整个户外用品产业零售额平均增长率达到近50%。此外,按照目前欧美各国以及中国市场的增长额度推算,中国户外运动装备市场份额必将在2016年赶超欧盟。在这个大盘子中,对比已有几十年发展史的国外户外用品品牌,新兴的国内户外用品品牌如何后起“抢占失地”?在如今已经硝烟弥漫的国内户外用品市场上,有“休闲鞋王”之称的CAMEL骆驼,为中国户外用品品牌着实显露了一手。

  百年骆驼潜心发轫

  早在上世纪90年代传统运动鞋市场就已饱和,恰逢欧美户外运动概念传入中国,国内制鞋企业敏锐察觉风向有变,纷纷向户外运动方向转型。原本投身做代加工鞋产业的万金刚(现CAMEL骆驼CEO),在这场转型热潮中意外发现了品牌的价值,他回忆道:“自己做的鞋贴上国外品牌的标签,在大商场上出售的价格比我们的出厂价要高出几十倍。”万金刚被深深触动后,潜心研究这背后的价值规律,并下定决心创立属于自己的户外品牌。

  而CAMEL骆驼有志驰骋沙漠并非一叶障目、根浅底薄。早在民国时期的天津,沙船厂制造的骆驼鞋便已名噪一时,并以其一贯的优质、舒适特点,为时人所称道。时迁市移,沧海桑田后,当代CAMEL骆驼人在沙漠中汲取水源的坚韧个性并没有丧失。2000年,万金刚及团队带着对有故事、有灵魂才是好品牌的坚持,埋头10年的时间,终于发掘并出资并购有着百年厚重历史的“骆驼牌”,开始了CAMEL骆驼驰骋沙漠的第一步。

  “在看到沙船厂所使用的骆驼图形商标的时候,我坚信这就是我想要的品牌。骆驼是在行走中汲取能量的动物,而我希望穿着我生产的鞋的人也同样能够在行走中感受到力量。还有什么能比它更好地诠释出一双鞋的价值呢?而这样一个品牌,我绝对不能看着它消亡。”完成“骆驼牌”的并购之后,万金刚坚持使用骆驼图形商标,潜心探索CAMEL骆驼的经营之道、品牌理念、商业信誉、竞争优势……推出了一系列重续骆驼辉煌的计划。

  骆驼版图快速扩张

  2003年在品牌与商标正式确立后,骆驼品牌首先在北京成立了首家专卖店,产品策略上以高品质男士休闲鞋为主,主要面向庞大的国内中高端精英男士群体。其后,骆驼人远赴美国、加拿大、欧洲等国外市场考察,并在国内外进行市场试水,从中汲取精华,将老骆驼牌商标进行优化调整,使其更符合现代审美观,更具活动与张力,同时将调整市场战略,先稳健国内市场,后冲向世界。2005年,一个全新的CAMEL骆驼以更专注、专业、奋发的精神面貌再次面向他的受众。

  在万金刚及其团队的坚韧拼搏下,CAMEL骆驼在国内各个城市不断地建立专卖店。2010年,第3000家CAMEL骆驼专卖店诞生,标志着CAMEL骆驼布局全国市场的意图已经完成。从第一家专卖店到第3000家、从拓荒到一个帝国,万金刚和他的团队仅用了短短七年时间,并与他的“骆驼”品牌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在这七年中,骆驼精神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我们团队中的每一个人。”这是万金刚最常挂在嘴边的话。

  同年,CAMEL骆驼正式布局电商市场,仅半年时间,一跃成为淘宝男鞋类目第一品牌,随后成为户外鞋类目第一品牌。电商布局的突破,无疑为CAMEL骆驼加上了强劲马达,带来了最为现代化的引擎动力。

  进军户外拉动休闲

  CAMEL骆驼,以个性、勇敢、坚持不懈的探索精神,如今被誉为最懂精英的品牌。它因不同于骑士精神的孤傲、游侠气质的随性,在坚韧跋涉中感染了众多品牌拥护者,并以其专业、舒适的产品特点,成为中国登山协会、中美知识产权研讨会等众多机构的合作伙伴。此外,在品牌责任感上,CAMEL骆驼的表现也为外界所津津乐道:助力第34届美洲杯帆船赛,与中国队员一同扬帆出征国际领域;建百万回家基金以帮助更多人春节回家过年;帮助留越老兵首归祖国……

  2012年9月中旬,CAMEL骆驼将面向全国户外爱好者,发起“登珠峰十八勇士”征集活动,推动户外运动的普及发展,带领普通人热爱户外;同期,还将策划推出“都市白领辞职旅游基金”等重磅互动活动,鼓励、引导都市年轻人走向户外,与自然共舞,在户外运动中释放纯真天性。在户外休闲用品之外,CAMEL骆驼继续在男装、皮具、女鞋等多条产品线上跋涉着。

  营销专家苏木杉预计,随着国内户外运动热潮兴起,户外专业领域将迎来全新发展期,而更为广阔的泛户外休闲领域,更将得到巨量增长,CAMEL骆驼进军处于金字塔顶端的专业户外,其醉翁之意不在酒,很可能是企图以专业户外形象,带动休闲领域的增长。很明显,休闲领域不断增长的市场份额更具吸引力。

  他谈及CAMEL骆驼并购百年品牌起家的历程,感叹其品牌运营功力深厚,中国传统品牌大多已消沉在新中国经济浪潮中,而CAMEL骆驼以现代市场运营经验,将骆驼牌发扬光大,不失为保护中国品牌的良策之举。 (来源:新民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