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袁隆平超级稻“中国农谷”收割 亩产超910公斤

2012年09月20日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农工正在杂交水稻制种基地收割稻谷。吴奇勇摄
  图为农工正在杂交水稻制种基地收割稻谷。吴奇勇摄

  中新网荆门9月20日电(吴奇勇 张玉麟)“中国农谷”的“隆平高科”杂交水稻制种基地日前开镰收割。经过测产:超稀摆栽的“广两优1128”亩产达910.3公斤。

  位于湖北荆门市屈家岭管理区何集办事处曾畈队的“中国农谷”隆平高科超级稻千亩示范项目区的大田边,不时响起清数稻穗谷粒后的报数声。由荆门市科技局组织,来自农业、农机、财政等部门的专家组,正在对即将收割的超级稻进行田间测产、考种和项目完成情况的鉴定、验收。

  最近一直守在田边观察的曾畈队党支书武强国说:“超级稻长势确实喜人,秆粗穗大,叶青籽黄,低头弯腰,如果近期阳光充足籽粒会更加充实、结实率会更高。这段时间,来这里参观的人络绎不绝,今天专家测产,肯定会看到一个好的结果。”

  测产结果显示:超稀摆栽的“广两优1128”亩产达910.3公斤;机插稀植栽培的“两优1128” 、“C两优608”亩产分别为845.9公斤、904.46公斤。从专家组测产、考种情况分析,目前当地中稻平均亩产是600公斤左右,如果超级稻在荆门市大面积普及,每亩可增产300公斤。如此推算,该市每年可增产粮食1亿斤以上。

  今年是“隆平高科”与荆门市开展农业高科技合作的第一年,遭遇了特大干旱,但通过各方努力仍然取得丰收。根据合作协议,今年隆平高科在荆门屈家岭管理区建立亩产900公斤的100亩超级稻超高产示范基地、亩产800公斤的1000亩超级示范稻基地和1000亩优质稻原粮种植示范基地、500亩至1000亩杂交水稻制种基地。在制种上,“隆平高科”计划2013年将在屈家岭的杂交水稻制种基地由今年的300亩扩大到1000亩。

  荆门市正在启动建设院士村,力争3-5年内引进30-50名涉农院士,打造“中国农谷”。首批院士工作站已在该地挂牌成立,其中油菜专家傅廷栋、水稻专家张启发院士工作站已经启动。袁隆平院士工作站也在建设中,隆平高科将在此地建设1000亩第三代超级杂交稻试验基地、1000亩机械化杂交稻制种示范基地。(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