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脐血库成立八年庆祝 向社会赠送八份脐带血

2012年09月20日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9月20日电(记者陈静)今年正值上海脐血库成立八周年,上海市脐带血库今日承诺:将向全中国免费赠送八份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凡因疾病需要使用脐带血,但又因经济条件等情况无法立即申请使用的患者和家庭,可向上海脐血库提出书面申请。

  当日,由上海脐血库承办的中国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研讨会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40家大型医院的50多名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方面的院士、专家、临床医师,共同探讨中国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最新进展。

  据上海脐血库主任高峰教授介绍,建库八年来,上海脐血库共完成临床移植406例,其中今年已完成移植131例。目前,全国脐带血造血干细胞总库存约4万份,上海脐血库已拥有可供临床移植的合格样本逾2万份,成为全国公共库规模最大、年移植量最多的脐带血库,并与全国超过40家移植医院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干细胞集团首席科学家阮长耿教授表示,目前全世界造血干细胞移植中,脐带血移植所占比例已经上升到1/4以上,脐带血移植病例已超过1万例。长期临床研究结果表明,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与骨髓或外周血造血干细胞移植相比,具有多项优势,临床应用前景非常广阔,是值得珍惜的宝贵资源。

  由于脐带血移植的优势不断体现,中国的脐带血移植案例迅速增加。主办方表示,此次中国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研讨会为临床移植医生提供了非常好的交流平台,将进一步推动中国脐带血移植标准化进程的建立,造福更多血液病患者。

  2006年4月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血站执业许可证》的上海市脐带血库,是上海地区唯一具有法定开展脐带血采集、制备、检测、冻存、选择、发放等资质的特殊血站,已连续两年在国家卫生部“质量万里行”特殊血站类评审中受到褒奖。

  据了解,上海脐血库积极投身公益,不仅为提高患者配型成功率而努力,还积极帮助那些需要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移植的贫困患者,使他们在配型成功后,不会因为经济拮据而放弃移植。据统计,建库至今,集团已向社会累计捐赠百余万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