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布斯发榜 400富豪资产总和占美国GDP八分之一

2012年09月21日01:02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原标题:《福布斯》美国富豪榜出炉

  400富豪资产总和占美国GDP八分之一

  盛媛

  根据《福布斯》杂志最新公布的2012年美国富豪榜,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仍是美国最富有的人,总资产达660亿美元。“股神”沃伦·巴菲特和甲骨文公司创始人拉里·埃里森紧随其后。

  在最新的400人榜单上,美国富豪阶层的总资产达到1.7万亿美元,占据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1.27%(接近八分之一)。和去年相比,富豪们的财富增长了13%,远比美国的经济增速要快。根据美国商务部3月底公布的数据,2011年美国GDP总额为15.09万亿美元。

  17日是“占领华尔街”运动一周年,15日开始纪念活动就陆续展开。而此次富豪榜的发布,似乎又在提醒美国“草根”:去年发起“占领运动”时最著名的“99%与1%的斗争”的口号,仍然很具市场。

  《福布斯》称,美国最富有400人的平均净资产高达42亿美元,不仅高于去年的38亿美元,也刷新了历史纪录。

  对于社交媒体巨头来说,日子并不很好过,他们的资产缩水总额达到110亿美元。今年5月Facebook经历了IPO,这个社交媒体“老大”的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成为本年度资产缩水最大的富豪,其资产从175亿美元直接被砍去近一半,仅剩94亿美元。但这仍不至于让其跌出富豪榜,只不过在富豪榜上的位置从第14位后退到了第36位。

  其他社交媒体的大佬们则比扎克伯格更加凄惨,去年登上富豪榜的Groupon的埃里克·莱夫科夫斯基(Eric Lefkofsky)、星佳(Zynga)的马克·平卡斯(Mark Pincus)和投资Facebook的风险投资人吉姆·布雷耶(Jim Breyer)均在今年的榜单上难觅踪影。

  不过,大部分人还是财运不错。在今年最富有的400人榜单上,241人财富增长,仅有66人财富缩水。《福布斯》将净资产的增长部分归因于股票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的复苏。

  尽管该榜单中,70%的富豪均是白手起家,但《福布斯》资深财富编辑路易萨·克洛尔仍特别称,榜单显示贫富差距继续扩大。随着去年“占领华尔街”运动在全美的扩散,围绕着贫富差距不断扩大,富豪在美国社会应扮演怎样的角色,税收改革应该如何进行……这些话题一直争论不断。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8月2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从21世纪初至今,美国中产阶级不但规模缩水,收入和资产也在缩水。在这份名为《中产阶级失落的10年》报告中说到,美国社会阶层人数向高低两端分散,1971年美国61%的成年人属于中产阶级,到了2011年中产阶级比例反而仅为51%。

  报告称,2011年高收入阶层占总人口比重的20%,低收入阶层为29%,而在1971年高低收入阶层占比分别为14%和25%。同时,高收入阶层的收入占比由29%大幅增至46%,中产阶级家庭收入占全国家庭收入比重则从当年的62%下滑至45%,低收入阶层的收入占比也下降了一个百分点。

  报告称, 85%自认为是中产阶级的美国人称,现在比10年前更难维持生活水平。皮尤给中产阶级定义的范围是,家庭收入在全国中位数三分之二至两倍区间内的成年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