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大学生盗窃过程巧妙 销赃分赃中模仿“洗钱”

2012年09月21日03:17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万勤 李敏

  本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李敏)洪山检方昨天发布预防大学生犯罪“绿皮书”透露,有。同时,该院联合武大、华科等17所高校成立预防在校大学生犯罪协会。

  据了解,洪山辖区有38所部属、省属高校,在校学生达80余万人,近5年来,洪山区检察院共受理在校大学生犯罪案件238件264人,数量呈逐年上升态势。“绿皮书”对近5年来审理的在校大学生犯罪案进行了分析。

  根据“绿皮书”统计,大学生盗窃占75.76% ,犯罪盗窃的目标主要是手机、笔记本电脑、银行卡“三小件”。这些盗窃案一般都是利用同学对自己的财物疏于管理,趁机顺手牵羊。

  有些同学在教室、图书馆上自习的时候,习惯把手机等物品放在桌子上;在宿舍未锁门就离开去洗手间或者其他同学宿舍,这样就使得有隙可乘,有的同学利用串门的机会顺手牵羊。

  2009年,洪山区检察院受理的大学生犯罪案件中有3人为女大学生;2010年,受理的大学生犯罪案件中有12人为女大学生。

  这类大学生犯罪主要以盗窃为主,其原因除了少数是因为经济窘迫所致外,绝大多数是因为虚荣心过强,受社会不良习气的影响,喜欢攀比造成。

  去年6月,某高校的女生小李(化名)在礼堂参加表演期间,利用化装换服装的空当,到隔壁宿舍拿走了同学的笔记本电脑,将电脑装在有演出服的书包里面,回到礼堂表演完毕后,利用还演出服装的机会,将电脑转移给事先联系好的外校老乡,老乡销赃后,小李又让其以外地亲属的名义将所分赃款寄给自己。整个作案过程的安排十分巧妙,不但创造了不在场证据,还在销赃分赃中模仿“洗钱”的手法。使警方侦查颇费周折。

  武汉某大学女生安某,将室友的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偷走,用袋子装好,放在看门师傅处。当失主报警后,安为了避嫌,还将自己的1200元也放入袋中,谎称自己丢了1200元,当其认识到后果的严重性时,才交代了事实。

  但在做讯问笔录时,安某始终认为自己并没有“偷”,只是“拿”。其实安自身经济条件是不差的,并没打算真的将失主的东西据为己有;她只是因为失主对自己“不好”,想报复,便“拿”她东西想吓唬吓唬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