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庆祝2012中秋国庆 > 中秋国庆双节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收费站遇拥堵ETC可开杆放行 卧铺客车必须夜休

2012年09月21日03:5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黄海蕾

  原标题:收费站遇拥堵ETC可开杆放行

  本报讯(记者黄海蕾) 临近两节,交通运输部就运输安全问题召开例行发布会。新闻发言人何建中强调,各地要做好措施应对免费通行期间可能出现的拥堵,拥堵收费站可临时将ETC通道进行开杆放行,对于收费站的上下通道也可及时调整。同时,要求卧铺客车严格执行“夜休令”。

  两节道路运量或增8.9%

  据何建中介绍,两节期间,全国公路水路客运量将达到6.6亿人次,日均825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8.8%。其中,道路客运量日均发送809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8.9%。

  他解释到,增加原因可能有两方面,一是两个假期连休假期长,出游和探亲访友的民众会增多;另一个是小型客车免费,这将直接刺激自驾游旅客的出行。预计9月30日和10月7日将是全国客流的高峰,9月30日当天全国的客流量可能达到8600万人次。

  上下行收费通道可调整

  今年的两节是全国首次实现高速路对小客车免费通行,很多人担心高速路拥堵。何建中坦言,这的确是一次挑战,各地除了要遵照交通运输部发布的统一要求,还要采取综合、灵活的措施确保道路顺畅。

  比如,在车流量大的时候,道路运营商要增派收费人员,开通所有的道口,必要时还可以及时调整上下行方向的收费通道。另外,设置专用免费通道和提醒标示安置要清晰明确。

  同时,运营商还应配备足够的便携式收费设备,配发给交通流量比较大的收费站,并且及时启用“复式收费”。在交通流量大时,ETC通道相对来说使用效率较低的收费站,在确保ETC通道快捷通行的同时,应该打开ETC通道的栏杆,引导部分的免费通行的小型客车通行。

  何建中强调,跨省、跨部门的联动尤为重要,要做好全国公路网的监测和信息发布工作,及时将公路路况、公路气象,包括交通管制等信息及时发布给民众。

  长途卧铺客车必须夜休

  两节期间,卧铺客车的运营安全仍是全国人民关注的问题。何建中表示,交通运输部对长途客运的安全管理提出五项要求。

  首要的就是严禁疲劳驾驶,运营企业和司机要严格执行白天间隔4小时、夜间间隔2小时的休息制度;凌晨两点到五点停车休息或实行接驳运输以及停车换人、落地休息制度。政府职能部门必须对运营企业的运营状况和线路制定状况进行监管,对于1000公里以上的班线,落实中途休息应作为一项硬性的规定列入线路审批的条件。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到是否会让卧铺客车退出市场,何建中表示,马上退出市场可能不现实,毕竟卧铺客车存在大量的客运量和市场需求。但是,相关部门也应该认真研究逐步有序退市的配套措施,而且要区别不同地区采取相应的举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