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伙暗恋女生“憋”出焦虑症 无法与人正常沟通

2012年09月21日04:50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王昊飞 杨彦

  原标题:小伙暗恋女生“憋”出焦虑症 到了人多的地方连话都不会说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王昊飞 记者 杨彦)刚刚考上大学的小伟,与新同学一说话便紧张不已,甚至不能注视对方的眼睛。无奈之下,小伟来到江苏省人民医院临床心理科就诊。

  医生了解到,初三时小伟对一位女同学有好感,当女同学注意到他时他就会脸红,又担心别人看见会猜疑自己,便努力克制,但无济于事。此后脸红现象越来越严重,逐渐地发展到在人多的地方说话就很不自在,伴有心跳加快、多汗、口吃、注意力不能集中等现象,老是觉得嘴巴不听使唤,越想表现得自然,越是紧张得说不出话来,只有独自一个人后才能感觉平静,与家人在一起时则没有这些症状。高中三年小伟一直为无法与他人正常交往而痛苦不已。但是觉得脸红心跳是因为自己内向,所以一直未就医。进入大学后,小伟的症状却更重了,无法参加学校的社团活动。

  江苏省人民医院心理科专家分析,小伟属于“社交焦虑症”。通常我们在面对一个新环境和陌生人时会感到焦虑、心慌、出汗等,这些都是正常的感受,但是像小伟这样的患者,他们强烈地恐惧他人的负面评价,以至于完全达到了病态的程度。他们自我封闭,回避社交,有社交的愿望而不能满足,只有逃避现实,觉得只有在没有人的地方才是安全的。严重的患者甚至不能在公共场合打电话、吃东西,不能在他人注视下工作、不能和陌生人说话。这些焦虑恐惧的症状出现时,还伴随躯体症状:口干、出汗、心跳剧烈、想上厕所。有时候,患者会发现自己呼吸急促,手脚冰凉。

  专家指出:社交焦虑症的病因目前尚未明确,可能与生物、遗传和环境因素都有关系,通常起病于青少年早期,女性多于男性。治疗社交焦虑症,一般情况下会采用心理治疗,严重的案例可使用药物疗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