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代表呼吁通过对话和平解决伊核问题

2012年09月21日07:17
来源:人民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20日电(记者林琼王雷)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20日在安理会制裁伊朗委员会向安理会通报工作后发言时说,各方应继续本着循序渐进、相互尊重的原则,推进对话进程,寻求共同点,和平解决伊朗核问题。

  王民说,伊核问题事关国际核不扩散机制的权威和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中方始终认为,安理会有关决议应得到全面执行,但制裁不是决议的根本目的。他说:“中方不赞同对伊朗采取过度施压和新的制裁,坚决反对使用或威胁使用武力。”

  王民说,中方一贯主张,国际社会应通过对话合作,和平解决伊核问题。在过去几个月里,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加德国与伊朗举行了三轮对话会和一次专家会。相关各方之间也在不同层面、通过不同形式保持着密切沟通。所有这些努力都为不断推进务实谈判、使对话合作逐步走上正轨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他强调,中方认为,各方应继续本着循序渐进、相互尊重的原则,以务实态度,坚定不移地推进对话进程,千方百计寻求共同点,逐步寻求伊核问题的解决方案。这不仅符合各方的共同利益,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

  王民表示,当前形势下,各方保持接触、维护来之不易的对话势头至关重要。中方愿与国际社会一道,不断加大外交努力,坚决致力于对话合作,为寻求伊核问题的全面、长期、妥善解决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安理会制裁伊朗委员会是2006年12月23日依照安理会有关制裁伊朗的第1737号决议所设。

  长期以来,西方国家对于伊朗铀浓缩活动深怀疑虑,担心伊朗可能借机研制核武器。伊朗方面则坚称自己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

  作者:林琼王雷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