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福州户外婚礼现走俏势头 价格仍比室内婚礼便宜

2012年09月21日08:06
来源:人民网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9月21日讯(记者 王烽)“国庆素来是结婚旺季,从去年国庆起,以前乏人问津的户外婚礼在福州突然间开始走俏了。”昨日,福州市婚庆行业协会会长冯发鹏如是说道。

  据介绍,今年起,90后男性步入法定结婚年龄,90后女性较之还早了两年进入法定年龄,这给福州婚庆市场吹来一股标新立异的新气息。除此之外,黄金周的室内婚礼,酒店提前半年也难订的尴尬则催化了户外婚礼的业务,而且福州当下能够提供户外婚礼的场地已增多,这给市场带来了支撑。

  婚宴酒店提前半年难订

  “其实,不是我们不想弄传统的室内婚礼,而是实际情况不允许。”这个国庆要办户外婚礼的小林告诉记者,现在要在黄金周期间在酒店办室内婚礼,太难了,没有提前半年预订基本下不来。“进场布置有的酒店还收"进场费",与其这么折腾,还不如来场新颖的户外婚礼。”

  新人的声音在采访中得到了业界的证实,“几大黄金周的酒店婚宴,即室内婚礼完全"陷"入了卖方市场。”采访中,蒙太奇婚礼顾问机构总经理陈志望告诉记者,这几年,酒店的室内婚礼婚宴价格一路飙涨,基本年涨10%~20%,尤其体现在几个黄金周。

  据了解,此前,户外婚礼在福州一直都处于乏人问津的尴尬状态,各大婚庆公司业务量基本为零,但经过最近一年的突发性冒起,蒙太奇的户外婚礼业务已经占到了5%,而且,“现在的85后、90后结婚至少都会咨询到户外婚礼的情况,这在以前是不敢想象的。”

  户外婚礼没有想象中那么贵

  “很多人对户外婚礼有误区,认为那只是有钱人的游戏,错了,大错特错。”冯发鹏告诉记者,户外婚礼目前在福州主要体现在游艇户外婚礼、草地户外婚礼,可以办得异常高端,但通常情况下,只会比室内婚礼要便宜。

  冯发鹏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依据福州当下的市场行情,一场室内婚礼婚宴办下来,一桌(10人)光菜金就要2500元,若再算上酒水,超出3000元是毋庸置疑的。这样算下来,人均至少300元。但是户外婚礼现有的报价基本都只在人均200~300元。

  地产商免费提供场地

  陈志望告诉记者,现在的户外婚礼有两个走向:白领小资热捧;分段式,中午、下午户外婚礼用来举行仪式等,晚上再挪进酒店室内,举行传统晚宴。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支撑户外婚礼走俏的因素还有,福州的游艇多了,别墅区多了,这意味着可以提供的场地也多了。陈志望说,“以往的场地较小,只能搞百人左右的户外婚礼,但现在明显多了。”

  冯发鹏告诉记者,在协会推动下,协会旗下13家婚庆公司与乌龙江的一个别墅行馆达成协议,将其作为户外婚礼举行地,该别墅行馆称免费提供场地、免费提供水电,甚至可免费派车接送。“对于地产商来说,其实等于是多了看房团,双方互惠互利,今后,这样的战略合作将会越来越多。”

  作者:王烽 (来源:东南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