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影响美国外交政策的50名民主党人(10)

2012年09月21日08: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林杉)随着美国大选前的竞选活动日益白热化,候选人背后的竞选团队和民主、共和两党中的重要智囊也越来越为人关注。美国《外交政策》杂志近期挑选了两党中对美国外交政策产生重要影响的各50个人做出介绍。新华网将陆续编译和刊登这些智囊人物的介绍,敬请关注。

  46. 迈克尔麦克福尔(Michael McFaul)

  美国驻俄罗斯大使

  曾在斯坦福大学担任教授的迈克尔麦克福尔变身为一名外交官,他在国家安全参事办公室担任奥巴马的俄罗斯问题首席顾问,之后成为美国驻俄罗斯大使。(有报道称,奥巴马对他作出这一任命是为了让他打消离开政府的念头。)

  麦克福尔在促进民主方面的学术研究为他赢得了美国左右两派的一致尊重,但任命他为大使这件事却遭遇到了强烈反对,最终此事变成了对奥巴马“重置”对俄关系计划的信任投票,而这一“重置”计划正是由麦克福尔设计产生的。

  麦克福尔与俄罗斯政府和反对派都保持有联系,但他在抵达莫斯科就任大使后就成了残酷的诽谤运动的牺牲品。

  在所有美国外交官中,他曾发出了最有意思的一条推特。当时俄罗斯外交部抨击他在5月份的一次演讲中指责俄政府贿赂吉尔吉斯斯坦,麦克福尔发出的推特是:“仍然在学习如何把话说得更具外交技巧性。”

  47. 马丁英迪克(Martin Indyk)

  布鲁金斯学院外交政策计划副主席和主任

  马丁英迪克曾经在克林顿政府中长期担任高级外交官:美国驻以色列大使(两次)、负责近东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总统特别助理以及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近东和南亚事务的高级主管。他的政府工作经验很少有人所能企及。

  最近,这位生在英国长在澳大利亚的资深外交家又开始在华盛顿智囊机构高级职务的位置上发挥影响力,成为布鲁金斯学院外交政策计划负责人。(他还创建了布鲁金斯学院的萨班中东政策中心和华盛顿近东政策学院。)

  在克林顿政府时期,英迪克负责让卡扎菲放弃核武器计划的工作,最近他又参与制定美国对伊朗政策,称奥巴马政府相信制裁可以迫使伊朗放弃核计划是“痴心妄想”。

  英迪克还在参议院为叙利亚人道主义危机作证,呼吁奥巴马政府采取更多措施,以免叙利亚局势进一步混乱。

  48. 瓦利纳斯尔(Vali Nasr)

  约翰霍普金斯学校高级国际研究系主任

  作为中东问题的主要顾问,瓦利纳斯尔是在学术圈中为数极少几个能登上《华尔街日报》头版的高级学者。

  正当伊拉克局势日趋恶化的时候,纳斯尔及时推出新书《什叶派的复兴》(The Shia Revival)并一炮而红,这本书介绍了那些引发伊拉克教派冲突的穆斯林世界内部的斗争。

  纳斯尔是伊朗移民。1979年,他家在伊朗发生的伊斯兰革命中失去了一切并逃亡到美国;现在,他正在积极推动美国与伊朗建立更加紧密的关系。

  在理查德霍尔布鲁克担任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问题特别代表期间,纳斯尔是他的顾问。在被任命为约翰霍普金斯学校高级国际研究系主任后,他在政府之外仍然发挥着巨大的影响力。

  2009年,纳斯尔出版了《财富的力量》(Forces of Fortuen)一书,称中东地区不断增长的中产阶级会强烈地反对该地区一些国家的政府,似乎预示着“阿拉伯之春”的出现。

  49. 苏珊诺瑟尔(Suzanne Nossel)

  美国大赦国际执行主任

  苏珊诺瑟尔现在在大赦国际任职,该组织自称在全球有300万成员。此前,她曾在人权观察任首席执行官,并在国务院工作过。

  上世纪90年代初,她先参与了结束南非种族隔离的和平协议的落实工作,后又在波斯尼亚和科索沃做过有关人权文件和选举监督方面的工作。

  之后她任职联合国,还在理查德霍尔布鲁克手下工作过。

  诺瑟尔创造了“巧实力”这个词,这是她2004年在《外交事务》(Foreign Affairs)上发表的一篇文章的题目,她认为有必要把军事力量和其他“软实力”结合起来。

  在2009年至2011年间,诺瑟尔担任过国务院负责国际组织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在希拉里克林顿担任国务卿后,“巧实力”已经成为驱动美国外交政策制定的决定性而却又十分朦胧的概念。

  50. 普尼特塔尔瓦(Puneet Talwar)

  国家安全委员会负责波斯湾国家、伊朗和伊拉克事务的高级主管

  普尼特塔尔瓦曾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长期担任中东事务顾问。2009年,他跟随其以前的上级、副总统拜登一起到白宫工作,成为国家安全委员会高级主管,负责伊朗、伊拉克和波斯湾国家事务。

  2001年,塔尔瓦在《外交事务》上发表文章,称布什政府应该“放弃政府一贯的(对伊朗)克制政策,并着手制定适当参与的新政策。”

  他表示,通过帮助“伊朗以加入各种多边协议的方式重新回到国际社会,华盛顿可以鼓励和加强与伊朗的积极力量。”

  这也就不奇怪,作为少数几个曾经到过伊朗的奥巴马顾问,塔尔瓦积极支持奥巴马早先提出的对伊朗方案(虽然提案并不成功)。

  译者注:

  上述译文中多次提到的理查德霍尔布鲁克(Richard Holbrooke),是一位美国知名外交官,已于2010年12月逝世。生前,霍尔布鲁克曾在越南工作并担任过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作者:林杉 (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