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生站军姿半小时便喊腿疼 10分钟即感觉要瘫倒

2012年09月21日08:46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栾微
原标题 [站姿训练半小时 军训新生喊腿疼]
站姿训练半小时 军训新生喊腿疼

    腿疼、体力不支、拉肚子、站立不动20分钟就腿疼是高校新生在军训时的“通病”。9月20日,记者从哈市各高校获悉,尽管今年各高校都降低了军训强度,仍有部分学生出现身体不适的症状。

  黑龙江大学新生小梁这几天一下课,就回到寝室补觉。“这段时间太累了,每天5点多就要起床训练,身体有点吃不消。”小梁告诉记者,他们新生军训排81个男生在军训初期都先后出现了腿疼的症状。“站军姿10分钟就开始腿疼,感觉随时都能瘫倒在地。”小梁开始以为只有他有这种不适的症状,没敢向教官反映,一直强忍着。后来发现有同学向教官反映腿疼,教官允许同学们做短暂休息调整。

  据小梁介绍,有的同学出现了拉肚子的症状。“家住南方的学生初来乍到,水土不服。其他同学是因为晚上睡觉,不愿意弄乱了辛苦叠的被子,不盖被子睡觉,导致频频拉肚子。”

  吕莉是黑龙江大学大四的国防生,今年已经是她第二年担任新生军训教官了。“身体素质不好、缺乏锻炼”是她对新生军训期间的评价。“其实军训已经降低了强度,既要保证达到对学生进行养成教育的目的,还要保证军训时间,教官们也都挺纠结的。”吕莉告诉记者,今年军训她担任连长,分管四个排,300多名新生,军训初期大约有十几人因手术等原因递交了申请,不参加全程军训。军训期间遇到几次雨天都停训整理内务,但是多数学生都在军训期间,出现了身体不适的症状。“虽然没有晕倒的,但是训练中经常会有站立10分钟就膝盖疼的学生。”吕莉说,“考虑到新生在高考之前的学习情况及参加体育锻炼的缺失,所以在安排军训强度和休息的频次等都进行了调整,循序渐进。并在今后日常的课程上逐渐加强体质锻炼方面的比重。 ”

  哈尔滨工程大学闫睿对记者说:“学校已经在军训方面做得很人性化了,可即便这样还有很多新生出现了腿疼、体力不支、拉肚子,有的学生因为比较严格的纪律而心理不适…… ”

  采访中,多数高校教师告诉记者,军训成了一些大学新生入大学后的“第一个挑战”。“体质弱归根结底还是在中小学时不锻炼身体,家长们都一味地追求学习成绩,忽略了孩子的身体素质,导致了新生参加军训弱不禁风。”

  吕莉说:“天天重复走步、练队列,有的新生感觉军训没有意义。其实军训不仅是对新生身体素质的提高,关键还是让新生养成良好习惯。 ”

  记者 栾微 文/摄

    相关阅读:大一女生17天“轰炸”妈200多通电话 哭喊回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